fire-997837_960_720  
陳俊豪 (甲組消防科狀元)


我去年開始補習,選擇的是甲組,這一年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警專考試,今年筆試放榜後,我終於如願以償,通過警專第一階段的試煉,很多同學及朋友都在問我是怎麼辦到的,尤其在這短短一年的時間內,就能高分錄取警專。

其實,補習班所提供的師資、課本、講義及考卷,內容都相當的豐富,至於課程的安排,補習班也都規劃得相當有條理,讓我們可以循序漸進、由簡入深慢慢了解每一個科目的重點精華,所以學生們真的不需要再多買其他教科書了,我們唯一需要的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步跟著老師們的步調,老師課中上到哪裡,回家後一定要打鐵趁熱,馬上複習到哪裡。

這一年中,不管是課前的小考、全國模擬考試、甚至其他課程,能到的我都會想辦法到,我所面對的不單單只是一堂課或一張考卷,而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如果各位都能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和決心,不管你就讀的是高中或者高職,要考上警專真的不難,而且,只要你能夠做到課前預習,在課堂中全神貫注,盡量在上課時間就能聽懂七至八成,回家後馬上複習剛剛上課沒聽懂的部分,於隔天徹底複習完畢,就能事半功倍。

課業上的問題,盡量是由自己去發掘出來,但若真的百思不得其解,一定要另外找時間詢問老師基本上補習班的老師都會幫我們解答,沒有人天生下來就什麼都會的,這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靠慢慢學習、慢慢累積而成的,只要你將每本講義的重點,每張考卷的題目通通弄會,要考不上真的非常難。

最後,要告訴各位正在準備警專考試的學弟妹們,最重要的是要有決心和毅力,業精於勤,荒於嬉,準備考試的這一年中,不要做會讓自己過於放鬆的事情,倘若課業壓力真的很大,可騎機車四處繞繞,多親近大自然,藉此舒緩一下考試的壓力和緊張的情緒。


公職王電子報第240期
哈燒話題105警專招生 破兩千
深入報導安穩生活的起點 ─ 台糖新進工員
時事焦點論新聞自由與個人隱私權保障
考取經驗談104年警專陳俊豪(甲組消防科狀元)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