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01:12 中國時報 沈婉玉/台北報導


為配合行政院今年將失業率降至五%政策,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除了加速國有地開發利用以增加就業機會外,財政部所屬公股行庫最近彙整提報相關資料,下半年將增加二千多個工作機會。

台銀、土銀及輸銀表示,若能夠辦理優退,才會視狀況考慮招募新人。目前華南銀正委由金融研訓院辦理員工招募,預計新增284人;兆豐銀、台企銀下半年也有招募計畫。

據了解,兆豐銀預計將辦理優退,具體條件內容將在本周董事會上決議。兆豐銀表示,下半年預計新招募的員工人數,要視今年一般退休與優退優離狀況而定。

財政部官員說,除一般員工退休遞補,還包括因應景氣業務擴增的需要,與辦理優退優離後的員工缺額遞補,共約可提供二千個工作機會。為活化人力運用,過去受限於法令規定而無法辦理優退的台銀、土銀等純公股國營行庫,近期內即將解套,可以辦理優退。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