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中國時報
【曾薏蘋/台北報導】

縣市升格,公務員職增加缺有限!行政院日前核定,今年年底改制的新北市等四都,前三年增加員額不到二千人,這讓期待利用國考搶當公務員者,希望落空。

目前依照人事行政局敲定的員額,卻由原來八千多名額,縮減為剩下四分之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主祕張念中表示,四都三年可增加一千九百九十三個公務員員額,但地方是不是會補齊人力,要由新任直轄市長決定,因這必須由地方政府編預算,地方議會通過;若有人力需要,地方可提報國考職缺。

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改制直轄市案,將於今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完成改制,不少考生期待國考職缺增加,提升上榜機率,補習班更打出「改制後三年,將增八千個鐵飯碗」,招攬學生。

張念中指出,已敲定改制後的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前三年員額增加總數分別以三百零七人、四百一十三人、七百八十六人及四百八十七人為限,總計前三年增加員額一千九百九十三人。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