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01] 【郵局招考延期重要公告】

一、為因應國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原訂本(110)年6月26日及8月14、15日舉辦之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110年職階人員甄試(第一試及第二試)均延期辦理,相關時程待確認後另行公告,敬請應試人密切注意最新消息。

二、應試人若因延期而無法參加考試或須更改考試地點,屆時可向金融研訓院申請退費或變更應試考區。

 


郵局考試準備技巧 從歷年考取經驗談來看,郵局招考準備不難,堪稱最好考的國營事業之一,如果你也好奇如何準備郵局考試?郵局怎麼考?那快看看這篇吧!!

郵局考試準備技巧:這篇看完...

 

郵局考古題解答總整理

郵局考古題解答總整理 準備考試最需要的就是大量練習題目,利用作答來了解自身學習狀況,但是考郵局解答去哪找?,別擔心,這裡就幫大家整理出來!!

 


郵政招考來囉!過來人:2大關鍵創造得分率

日前才結束報名的中華郵政(郵局),今年將招考1695人。每年招考總吸引上萬名考生報考,競爭十分激烈。雖然郵局考科相較國考來得少,但考生也不能大意失荆州。就有熱心網友在人力銀行精闢分析報考策略,教你如何拿高分、選考區。

每年中華郵政的招考類別中,營運職都必須大學以上畢業,專業職則須大專以上,而專業職(二),無論是內勤、或外勤只要高中畢學歷即可。原po是102年考上中華郵政的內勤的櫃檯服務人員(專業職2),也就是大家常去郵局時看到坐在櫃檯的服務人員,以這類職務而言,薪水約3萬。

由於近年郵局考科有些異動,以今(110)年來說,專業職(二)內勤會考共同科目1 科:國文(含短文寫作)及英文,以及專業科目2 科: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與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原po透露,專業職(二)考科並不難,或許有人會問要補習還是要自修即可,這就見仁見智,補習可以有人督促,但若自律性極高的人自習也是可以。像企業管理、郵政三法是只要記熟就能拿分,準備起來相較容易,反而是國文、英文範圍較廣,較難掌握,投資報酬率較低,可能要看自己過去的國英底子是否深厚。

對大多數人而言,求學時期對國英、企管較不陌生,但對郵政三法,完全摸不著邊的科目怎麼辦?網友反認為,考三大法對考生不見得是壞事,郵政三法就是記熟就可以拿分的項目,是個「一翻兩瞪眼」的考科,會就會,不會就不會。所以熟讀就對了,用點心還能挑戰拿滿分。

解決了筆試部分,對於報名時簡章公開各縣市的開缺情形。基本上,考生是跟「和自己報名相同考區的考生」競爭。因此報名時不妨先分析一下自己所屬「考區招考人數」vs「自己實力」。考區有分一級戰區(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二級戰區(彰化、雲林、嘉義、屏東)、三級戰區(比如離島或東部(宜蘭、花蓮、台東)和內陸(南投)。一級考區缺額通常較多,但報名人數也多大,原po直言,選一個「你想去且你也有實力能去」,考慮好機會成本後就給它用力報名下去就對了。

無論是郵局、公家機關、國營事業,每年招考就算錄取率再低、報考人數再多,也擋不了網民想一捧鐵飯碗的決心。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讀書要有方法,考試更要有訣竅。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建議求職者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參考前輩們筆試、面試的經驗,不用以「身」嘗試就能獲得豐富的考試資訊,事前多演練避踩地雷、完美呈現,讓你秀才一出手就能一舉高中、金榜題名。

引自:中時新聞網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