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護士 萬芳醫院祭重賞

〔記者林相美、蘇金鳳/綜合報導〕國內鬧護士荒,台北市萬芳醫院祭出簽約獎勵金、開辦免費國考衝刺班,積極爭取護理人員。

解決護士荒,各醫院作法不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首頁特別設置護理招募專區,張貼院區徵才訊息。台中中山附醫提出的振興護士士氣方案,除了調整薪水,假期及排班調整到符合護士需求外,還將舉行選美及纖體營等活動。

開辦免費國考衝刺班

萬芳醫院則首度提供簽約獎勵金,應屆畢業生畢業成績全班前十五%,可拿簽約獎學金兩萬元,新進護理人員簽約獎勵金五千元,介紹其他新人,再拿獎勵金五千元;另外,醫院開辦護理師國考衝刺班,邀請補教名師於醫院授課。萬芳醫院護理部主任林富美表示,一個月的密集衝刺班,市價約三萬元,但六月十五日前報到的應屆畢業生,學費、講義全額免費。

此外,萬芳醫院十日起將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招募茶會及面談活動;專科畢業薪資三萬六千元以上,若加上夜班費,月薪可突破四萬元。

萬芳醫院護理部主任林富美解釋,萬芳全院護理人員約六百餘人,雖然符合一名護士照顧兩床的比例,但為了病患高峰期時較佳的照顧品質,仍需招募一百名護理人員。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總幹事何雪華認為,獎勵金鼓勵的效果較短暫,免費國考衝刺班或許有點吸引力。

聯醫護理部主任王祖琪說,聯醫身為公家醫院,目前沒有計畫跟進發放獎勵金,不過,聯醫應屆畢業生平均月薪近四萬元,為爭取人才,醫院和護理科系合作,由護理部主管到學校擔任講師,學生畢業前一個月會到醫院臨床實習,聯醫科別多,實習很搶手,有些畢業生覺得環境不錯,實習後就會決定留下來。

引用自:搶護士 萬芳醫院祭重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