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考選部MSN,考選部粉絲

考選部MSN服務考生 真人回答問題

網路時代政府該怎麼做?看看考選部高普考司就知。除電話、信件、email、官網,考選部首創以臉書加MSN即時回應十餘萬高普考考生疑難雜症,短短兩天,湧進六萬人次瀏覽、上千人提問,差點灌爆網站。

「光臉書粉絲就有近兩千人!」科長張麗雪說,還有千餘人加入MSN,最多近百人同時在線,相較以往電話接不完,臉書加MSN大大改變工作內容。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七年前台北市政府即實施「戶政即時通」,因使用者有限,無法充分彰顯網路功能;這次考選部利用臉書及MSN,一舉解決電話占線、多次轉接、增設專線及人力、服務聽障考生等問題,「未來各種國考應會比照辦理」。

考生的「大哉問」有時讓第一線人員愣住。張麗雪說,有考生懷疑政府怎麼可能派真人守在電腦前敲鍵盤,問官員「請問你是真人還是機器人?」官員只好回答,「我是真人,不過打字較慢,還請多包涵」。

考選部說,目前考生問題大多是如何報名、忘記密碼、照片規格之類,還未見「非業務」問題,例如線上工作人員是否未婚等。

張麗雪則補充,MSN也可視訊,為免同仁擔心相貌曝光,在未想出更好辦法前,她會親自接招;她也提醒考生,問問題時千萬不要把個資貼上臉書,仍以透過email、電話詢問為宜。

考選部臉書網頁及MSN帳號均為MOEX3077@mail.moex.gov.tw

引用自:考選部MSN服務考生 真人回答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