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妍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就如迷你版大S 

泉州最小最美清潔工4歲女孩幫奶奶掃馬路

頂著烈日,一手拿掃帚,一手拿垃圾鬥,身影小小的,幹起活來卻有模有樣。

這個在泉州街頭掃地的小女孩,扎著紅頭巾,才4歲。她3歲時就開始和奶奶上街幹活,通常下午2點就上班了。

昨晚,這一組“泉州最小清潔工”的照片,在微博上,幾小時被原文轉發數百次。小女孩的燦爛笑容、祖孫倆的濃濃親情,感染了眾多網友。

更有網友驚呼,女孩像極台灣女星大S。


小妍“一點兒都不重” 

昨天下午3點,在泉州通港西街道,太陽曬得皮膚生疼。

人行道上,一個老奶奶和一個小女孩,一前一後,揮舞掃帚掃街,分外引人注目。

老奶奶,滿臉皺紋,頭髮花白,正忙著掃地;腳上,穿的是一雙破軍鞋。

奶奶身後的小女孩,扎著紅頭巾,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只見她小手揮動著掃帚,用力地掃著;一會蹲下熟練地將落葉倒進竹筐;竹筐滿了,她又輕快地抬去垃圾屋。身後留下乾淨的街道。

掃著掃著,小女孩頭巾快要被風吹掉,她小跑到老奶奶跟前,重新紮好後還往奶奶身上蹭幾下撒嬌。

一陣風起,樹上葉子落地有聲。看到這,小女孩扭扭腰,跳起舞來,逗得老奶奶滿臉是笑,露出好多缺牙。

“孫女跟著我,掃一年大街了。”老奶奶停下來,摸摸女孩的頭說,孫女叫小妍,才4歲,很靦腆。

老奶奶姓陳,今年72歲。說起孫女有些自豪,“她很乖,自己洗衣服,還幫我洗碗,好多人覺得小妍乖,一個台灣客人還給她拍過照呢。”

附近店主陳先生嘖嘖稱讚,祖孫倆通常下午2點上班,奶奶連車底垃圾都會摳出來,孫女也從不偷玩,“現在的小孩,可不會這樣幹活”。清潔工王女士記得,有一次奶奶說累了,小妍就搶過去說:好,你休息,我來。

小妍家條件不大好。小妍媽媽林女士說,她在彩印廠上班,丈夫是電焊工,兩人月收入一兩千塊;原來住的法石社區古厝拆了,現在租房住。

老奶奶很瘦削,脖子格外腫大,可能是甲狀腺腫大,四年了。

林女士說,一直想帶老人去看病,老人不願意,“她怕花錢,總說沒事”。

奶奶更關心孫女。她說,下個月小妍就要去幼兒園了,“捨不得,但讀書是大事”。

引用自鳳凰網:泉州最小最美清潔工4歲女孩幫奶奶掃馬路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