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倒數16天,小編知道距離考試越近,常常越有一種讀書讀的心慌慌的感覺,來看看公職王優秀考取學員 正旭是如何準備各科以及小編準備鐵路運輸高分上榜篇讓您 考前牛刀小試身手哦


106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楊正旭3個月考取 

國文:
很多人說過沒有範圍所以乾脆就不準備,但我卻不這樣認為,國文最難的是他的閱讀測驗,去坊間買一本高中國文的題庫來寫,可以大大增強實力。像我當初準備的時候就沒那麼多時間,我就只讀國文老師整理的一些國學常識,還有國考都會有幾題論語、孟子這種經書都是國考常考的。最後,公文的那幾題一定要拿到,不然真的會很嘔。

公民與英文:
公民老師上課超級認真題目與講義有夠多,寫完一定會功力大增,如果你並沒有文組的基礎的話,那麼建議你買一本《公民掌心雷》來讀補強基本知識,老師考前還有發考猜以及圖解,讓我這個沒碰過法律的人也能輕鬆了解法律常識。英文完全就是吃老本說真的也沒考很好,如果想要加強英文的話建議要加強單字量,現在國考的單字題比文法題都很多。


運輸學:
運輸學老師知道大部份的人都沒有運輸科系的基礎,所以上課相當的生動而且會講有趣的實例,對於考員級高員級的考生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是佐級考試基本上用不到,因為是全選擇題的關係所以題目範圍廣而不深。這也是我考最差的一科,因為我並沒有閱讀過教科書,而是顧著把老師上課說必考的內容做成筆記抄在課本上,大家一定要去買坊間的大學用書,不要太依賴濃縮過的講義。

 

考前16天 牛刀小試篇-運輸營業

員級-鐵路法概要

一、請試述下列名詞之意涵:
(一)高速鐵路
(二)限高門
(三)電化鐵路
(四)一般鐵路
(五)專用鐵路


【擬答】
(一)高速鐵路
依「鐵路法」第2 條規定,指經許可其列車營運速度,達每小時二百公里以上之鐵路 。

 

(二)限高門
依「鐵路法」第2 條規定,指限制車輛通過鐵路平交道時裝載高度之設施。

 

(三)電化鐵路
依「鐵路法」第2 條規定,指以交流或直流電力為行車動力之鐵路。

 

(四)一般鐵路
依「鐵路行車規則」規定,指高速鐵路以外之其他鐵路。包括國營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管
理之鐵路、阿里山森林鐵路、臺糖專用鐵路等鐵路。

 

(五)專用鐵路
依「鐵路法」第2 條規定,指由各種事業機構所興建專供所營事業本身運輸用之鐵路。包括
阿里山森林鐵路、臺糖鐵路等鐵路。

 

佐級-鐵路運輸學概要

1.根據鐵路修建養護規則,高速鐵路的軌道正線應該使用何種等級以上的鋼軌?
(A)50 公斤級以上  (B) 60 公斤級以上
(C)45 公斤級以上 (D) 55 公斤級以上


解答:(B)

 

2. 在臺灣鐵路管理局的組織分工中,號誌機的維護係屬那一部門的工作?
(A)運務處 (B) 機務處 (C)電務處 (D) 營業處

 

解答:(C)

3.在鐵路貨車調車作業中,利用貨車自重,使列車駛入分類線的方式稱為:
(A)平面調車 (B)駝峯調車 (C)自重調車(D) 自動調車

 

解答:(B)

 

佐級-鐵路運輸學大意

1.下列何種措施可以提升列車的載重能力?

(A)提升機車的牽引能力 (B)提升路線坡度 (C)減少路線曲線半徑 (D) 縮減車站股道數,簡化行車

解答:(A)

2.下列有關道岔號數的說明,何者錯誤?
(A)道岔號數即岔心號數
(B)道岔號數越大轍叉角愈小
(C)道岔號數越大導曲線半徑越小
(D) 道岔號數越大導距越長

 

解答:(C)

 

3.輕軌系統之站距規劃,應以多少距離為原則,但鄉區、低密度開發區或特殊狀況下得
適當調整?

(A) 300-500 公尺   (B) 500-800 公尺
(C) 800-1000 公尺 (D) 1500 公尺

 

解答:(B)

 

高分上榜技巧看不夠,6/1-6/10 公職王 開放警察、鐵路特考考猜下載

想獲得更多免費考試資源,立即加入公職王會員公職王LINE@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