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好工作就在此 好康下載別錯過 就業資訊一把抓

睡眠在日常生活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懂得正確的睡眠方式,了解睡眠禁忌,能使人們得到更好的休息。睡眠主要的禁忌有:

睡面禁忌1:忌仰臥 仰臥時,舌根部往后墜會影響呼吸,易發生鼾聲,若手放在胸部會壓迫心肺,導致噩夢。最理想的睡眠姿勢是右側曲膝而臥,此方法可使全身肌肉鬆弛,肝血流增多,呼吸通暢。

睡面禁忌2:忌睡前思緒萬千 睡前必須心靜如水,不可憂慮煩事,否則會導致失眠。睡前可翻翻畫報,聽聽輕音樂。

睡面禁忌3:忌飲酒飽食 睡前飲食過多,腸胃撐脹,消化障礙等都會影響睡眠。睡眠時血液流動緩慢,過多攝入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容易發生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症。

睡面禁忌4:忌交談 睡前說話會使思維興奮,大腦不得安寧,入睡困難,導致失眠。

睡面禁忌5:忌開燈睡覺 人面對強光不僅影響入睡,還能導致入睡不深,易醒、做夢。

睡面禁忌6:忌蒙頭睡 這樣會使人吸入大量二氧化碳,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和窒息。

睡面禁忌7:忌迎風睡 睡眠中不能長時間吹電風扇。人在睡眠時生理機能較低,抵抗力較弱,迎風吹易生病。

睡面禁忌8:忌張口呼吸 張口呼吸,空氣未經鼻腔“過濾”處理,冷空氣及含有污物的氣體直接刺激咽喉,容易引起咳嗽、發生感染。

睡面禁忌9:忌睡中忍尿 憋尿對人體有害,也影響睡眠。睡前排空大小便,有預防疾病、延年益壽的作用。

睡面禁忌10:忌睡懶覺 近年研究發現,睡眠過多會影響人的壽命,一般成年人睡眠時間7小時左右為宜。(王文)

資料來源:正確睡眠10禁忌

標籤:睡眠禁忌,睡眠方式,睡眠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