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等公職考試的應考資格可望鬆綁!考選部長賴峰偉1日指出,目前高普考行政類科不限科系都可以報考,高普考技術類科則列舉可以應考的科系,限定應考資格,但明年起技術類科應考資格研擬鬆綁,不再限定科系。

考選部長賴峰偉1日上任滿一個月,第一張成績單就是力推鬆綁應考資格。賴峰偉說,高普考行政類科不限畢業科系,只要是大學院校(高考三級)或高中職(普考)以上畢業,就可以報考;技術類科則列舉科系,限定應考資格,造成許多考生、尤其是具外國學歷考生為了查證自己能否報考,而浪費不少時間與國家資源。

賴峰偉指出,考選部統計各技術類科錄取人員學歷背景,發現本科系畢業達9成以上,實在沒有必要在應考資格設限,考選部打算從明年開始,公務員高普考及地方特考技術類科比照行政類科,不再限制畢業科系。

不過,目前仍有少數考試委員有不同意見,認為至少應限學院,賴峰偉正全力溝通,考試院會同意修改規則即可實施。

賴峰偉強調,雖然放寬應考資格,但不會因此降低公務員的素質,因為技術類系應試科目都是測驗所需工作的核心職能,而且公務員錄取後,職級也要逐年歷練。

新聞來源:報考公職 應考資格將鬆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