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警察特考,一般警察考試,消防警察人員,消防人員,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表示,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畢業生特考名額遭大幅縮減,導致約50%警專生因此落榜,他呼籲縣市政府增加消防人員缺額,以免造成國家資源浪費。

黃偉哲下午陪同陳情人召開記者會指出,明年消防特考名額縮減為390人,但培訓專業消防人才的警專消防安全科明年(第28期)畢業生就有387人,加上26 及27期未考上的警專生約170人,共557人,可預料明年警專生又將面臨大幅落榜的命運。

黃偉哲說,去年消防特考名額多達800人,今年只有279人,但今年畢業的警專消防安全科人數就有276人,加上一般生應考競爭,致使高達50%受過專業訓練的警專生因此落榜;落榜的警專生明年若再無法通過特考,更將面臨賠償學費的窘境。

內政部消防署主任秘書馮俊益回應指出,明年消防特考將暫不實施分流制度,全部名額將提供給警專畢業生應考。不過,實際名額有多少,必須看各縣市政府提出多少員額需求。

黃偉哲表示,消防人員任用權回歸各地縣市政府,以致於各地政府自行招募許多未受專業訓練的消防人員,排擠警專生的特考名額。

他指出,警專生須受2年專業科目訓練,一旦考取消防特考可立即投入救災工作,但一般生考取後,卻需再受1年訓練才能實際參與救災,不當政策導致國家培訓的警專生大幅落榜。

黃偉哲與陳情家長呼籲,政府明年1月應增加1次消防特考,消化掉過去幾期沒考上消防特考的警專消防安全科畢業生,如果沒有得到善意回應,將於10月14日到行政院抗議。

引用自中央社:立委籲縣市政府增消防員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