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啊!^_^

全球最年輕 16歲女調酒奪冠

【魏斌╱高雄報導】台灣選手在今年新加坡第20屆亞太盃調酒大賽勇奪3冠王!其中年僅16歲的「調酒小魔女」郭植伶,越級拿下17歲級的傳統調酒學生組冠軍,成為全球調酒最年輕的冠軍得主。調酒教練鄧杞祝也在職業組的傳統調酒拿到台灣首冠;以「忍者」造型登場的陳鈺承,則以獨門「八連甩(瓶)」在花式調酒上完成台灣8連冠霸業。

台灣包辦3冠王

郭植伶出身調酒世家,父親是國際調酒協會世界總會遠東區主席郭朝坤,母親是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謝美美,4歲就開始學調飲,5歲首次參賽就拿下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國際傳統調酒兒童組冠軍,10歲獲香港美食家蔡瀾邀請赴港表演。 
3冠王之一的郭植伶,此次還穿特製國旗裝領獎,她說:「接到獎座剎那激動得差點跳起來!」由於傳統調酒重視姿勢的優雅,從小就在媽媽身邊當小助手的植伶,雖是參賽年齡最小者、但資歷卻最深,以穩健台風和優美姿勢,獲得青睞。

傳統組首拿第一

大仁科大大三學生陳鈺承近2年連續拿下香港盃、澳門盃調酒大賽花式冠軍,為苦練技藝,全身滿是被瓶子砸傷痕跡、右腳大拇趾趾甲還被砸爛。由於花式調酒項目台灣過去已7連霸,他背負連霸壓力,比賽時以招牌的面罩遮臉,以「忍者」造型參賽,但他昨說,「懊惱沒在國際舞台把臉秀出來。」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技術講師的鄧杞祝說,身為專業教練,「萬一沒得獎,恐怕沒臉再教學生!」她以兩種基酒的「藍色天際」調酒,拿下台灣在職業組的傳統調酒項目17年來首冠。謝美美說,此次鄧調出的酒「初聞有麥芽香,輕啜有飽滿口感,總算抱回第一冠。」 

「調酒小魔女」郭植伶獲亞太盃傳統調酒學生組冠軍。林聰勝攝

郭植伶16歲 小檔案(調酒小魔女)

★學校:中山工商應用外語科2年級

★家庭:

※父郭朝坤為國際調酒協會世界總會遠東區主席

※母謝美美為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

★調酒經歷:4歲開始學調酒,5歲首次參賽就奪冠

★得獎紀錄:

※2011年亞太盃調酒大賽國際傳統調酒學生組冠軍

※2005年香港美食家蔡瀾邀請赴港表演花式調酒

※2000年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國際傳統調酒兒童組冠軍

資料來源:謝美美

引用自蘋果日報:全球最年輕 16歲女調酒奪冠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