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銀行圈看好消費金融業務發展,本周相繼公布明年職缺名額,渣打等5家外商銀行共計預定增額300名新人,職務從最單純的信用卡電話行銷人員,到最難的環球金融投資銀行家;工作地點則包括台北、高雄、台中和新竹

其中,花旗(台灣)銀行開出99個職缺,包括較常徵員的理財專員和信用卡行銷人員,也有純業務部門的房貸行銷員、個人信貨行銷員,以及較少需求的中小企業處客戶經理,空缺逾4個月的金融研究人員,也在對外延攬的範圍。

澳盛銀行明年4月將成立台灣子行,現有14家分行仍有39個職缺,包括優先理財業務推廣經理、信用卡業務人員、房貸專員及財管經理。

澳盛銀行大中華區資深經濟學家楊宇霆指出,台灣即將開放境內人民幣業務,各銀行也積極準備人民幣計價的消費金融業務,將成為明年台灣財管市場最大的賣點。

星展和匯豐(台灣)也都開出「高端客層」的理財顧問職缺,星展去年已在台灣培養理財儲備幹部,長期培養人才。匯豐(台灣)更同時要找資金作業部人員和環球資本市場產品控管暨營運部經理。

金融業人士透露,銀行理財專員向來是銀行最缺乏的人力,也最容易被挖角,去年幾乎整個市場出現3成的離職率,部份中型國銀的理專會想要嚐試換到外銀工作,接受較好的職務訓練;明年人民幣業務的吸引力,預估將會再引發一波新的「輪職潮」。

一對一真人互動- 不用出門人擠人 

免費專線:0809-090566   點我馬上來免費試讀     

線上客服 Msn / Mail :hitutor@hotmail.com.tw Skype:hitutor  

線上英文線上日文線上韓語線上德語、線上西語、線上法語、線上義語

arrow
arrow

    Hi家教外語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