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黃如萍

經濟不景氣,各行業職位釋出縮減,工作難找,但航空界卻苦找不到人,華航、長榮等國籍航空公司罕見無限期開放機師徵才,民眾可隨時上網報考,只要報名達一定人數就通知應試。

開放天空後,許多國外航空公司都來台招考空服員,更從台灣挖角機師,如阿酋航空、國泰航空、韓國航空及陸籍航空公司等,以華航為例,前兩年就分別被挖走125及100名機師,讓華航機師出現嚴重斷層。高星潢說,公司緊急提高飛行員加給,才讓機師出走潮緩和下來。

高星潢指出,飛行員的養成相當困難,一般而言,錄取後送到國外受訓,約4分之1會被淘汰,而回國後則又有4分之1的人無法通過飛行測試完訓,如跟飛20小時內還無法單飛,那就不適任擔任機師,所以每次招考後最後能上線飛行,大約只剩下10個人。

華航及長榮等國籍航空公司決定捨棄傳統特定招考方式,機師改為長期網路招考,沒有截止報名期限,擴大徵才。

詳情請上華航長榮航空網頁查詢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