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大公股行庫今年最大規模的徵才行動,由一銀領軍開出第一槍,一銀昨日透過金融研訓院公告,將對外招考255名行員,求才規模還比去年多出1倍,居8大行庫 之冠,之後台銀、華銀、兆豐銀也將在今年上半年大規模展開徵才,已知八大行庫今年招募總人數至少超過1,350人,比去年至少擴充逾1成。

 
多家行庫主管指出,之所以展開比去年更大規模的求才行動,主要來自屆齡退休及包括大陸在內的海外擴張兩大需求,尤其是近兩年是行庫戰後嬰兒潮的 屆齡退休高峰期,行庫本身已因此鬧人力荒,加上海外布局又增加對人力的新需求,因此,包括一銀、兆豐、台銀、合庫均以比去年更大的規模對外招考新進人員。
 
根據各行提出的今年度徵員規劃,台銀預計今年求才200人,亦即將在本月中定案,華銀規劃250人左右,今年上半年招考,兆豐銀規劃招考220人,若涵蓋兆豐金控則對外招考人次達350人。
 
昨日打頭陣大規模招考的一銀,將在下月2日截止報名,一銀也開出誘人薪資,其中針對理財業務,有2年經驗且有取得專業證照的7職等錄取者,預計有40名,起薪將從4萬3,506元起跳,至於其他一般行員,起薪則依條件不同,起薪為3萬295元或3萬3,255元。
 
一銀高層進而說明,今年擬招考的255名新進人力裡,除了其中約2/3的名額開放應屆畢業生報考之外,另外近1/3的名額將要求一定程度的語文 能力、專業執照或業務經驗。特別是MA,一銀高層指出,在語文方面要求將更趨嚴格,去年已要求TOEIC成績須在850分以上,今年標準將更高。
 
土銀與合庫均指出,明年對外招考的人力,主要是以北部分行的需求為主,土銀指出,大台北及桃竹苗的行員流動率較高,南部人力資源北調也必須考慮員工意願,因此擬透過明年對外招考來彌補北部人力的不足。
新聞來源:2014/3/4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