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動物世界也會發生霸凌事件,這群成都小熊貓打群架,實在太可愛了吧!!!

小編看了都笑了~^^

貓熊打群架 影片 呼巴掌...真是卡哇伊!!

動物界傳霸凌 成都小熊貓打群架

中天新聞》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沒想到動物界也開始傳出霸凌消息。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段成都熊貓寶寶打群架的影片,5、6隻的小熊貓就在嬰兒床上打鬧,被網友稱之為「史­上最可愛的群架」!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重要時程表

【第一試】:筆試

第一試筆試定於100年4月9日舉辮,報名期間自100年3月7日09:00至100年3月21日18: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詳細內容請見甄試簡章

【第二試】:口試

依應試人員第一試(筆試)成績順序,按以下原則通知參加第二試(口試)

(一)「一般行員」:

1.北部(新竹以北)地區:取220名參加第二試(口試)。

2.中部(台中、彰化)地區:取24名參加第二試(口試)。

3.南部(嘉義以南)地區:取16名參加第二試(口試)。

(二)「儲備菁英人員」:取60名參加第二試(口試)。

paochen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值得追尋的夢想

最近電視密集的播出一支由真實案例改編而成的廣告,一個有關夢想的故事。5個平均年齡81歲的老人,用6個月的時間訓練體能、騎著機車,在13天內縱貫1139公里,完成環島的壯舉。

這支廣告在近期引起不少話題,更於短短時間內在知名影音網站上突破10萬點閱率。為什麼這麼多人被感動?因為它印證了一個極重要的概念:『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信念、一個值得追尋的夢想,而年齡永遠不是實踐夢想的阻力!』

當參加國考已經快變成一種全民運動的今天,我們無法武斷的說,就是具備哪種性格、特質或技巧的人,才是會上榜的人,尤其是年齡。年紀輕的人,雖有良好的記憶能力,但是在邏輯思考與組織能力上,或許有其薄弱之處;年長的人,儘管記憶力可能大不如前,卻可以透過歷練而來的敏銳洞悉力以及邏輯組織能力彌補不足。

以下三個人,分屬不同的世代,懷抱著不一樣的理由與境遇,卻選擇走向同一個方向,讓我們再一次見證:『值得放手一搏、全心投入的夢想,讓人勇敢,毫無畏懼!』
--------------------------------------------------------------------------------------------------------------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警花神槍手 黃逸伶,警大校花,京奧台灣代表隊隊花,警大國境警察校花

警花神槍手 黃逸伶再拚奧運

前奧運選手黃逸伶,有「警大校花」、「京奧台灣代表隊隊花」美譽,警大畢業後,分發新北市板橋警分局秘書室巡官,外型清秀、氣質出眾,讓不少男警驚艷,她雖公務繁忙,仍心懸射擊,志氣不減的她說:「奧運仍是我唯一目標」。

26歲的黃逸伶165公分、50公斤,身型修長勻稱、皮膚白皙,神似港星袁詠儀,眼睛更酷似葉倩文,也有人說她像跆拳界美女楊淑君,警大國境警察系畢業後,去年通過特考,報到3個多月,引起眾多男警注意,鮮少人知道她是美女國手。

我京奧唯一射擊國手

黃逸伶曾參加2006杜哈亞運,並在2007年亞錦賽獲銅牌,為台灣取得北京奧運唯一射擊門票,目前仍是女子25公尺運動手槍全國紀錄保持人。

黃逸伶說,石門國中畢業後,以籃球、巧固球保送中壢家商,卻被教練選中改練射擊,成績優秀進入台北體院,卻因嚮往警察生涯而休學重考,警大課業壓力下,課業、訓練兩頭燒,訓練時間僅一般選手的一半,苦練與天份讓她如願展開國手生涯。

黃逸伶說,原本家住石門水庫旁,高中時父母到苗栗通霄經營養殖業,經常只有她顧家,母女偶爾約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碰面餐敘,母女常隔著南北月台淚眼相望,她說,「母親的笑容與安慰,是我走下去的最大力量」。

黃逸伶說,京奧失利後沒有喪志,只是為了順利通過特考,未參加資格賽,雖然2012倫敦奧運對她來說,已經不太可能,昔日教練仍鼓勵她別放棄,希望身在警界為國爭光,再戰奧運仍指日可待。〔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新北報導〕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台鐵招考,郵局招考,鐵路特考,郵政特考

台鐵、郵局粗重職務 女考生變多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台鐵、郵局近年來招考有愈來愈多女性上榜,傳統視為粗重或外勤的列車長、郵差等工作,也不乏女性出任;即將在三月二十二日起報名的今年鐵路特考,首度針對機械、機檢工程及車輛調度等三大類新增體能測試,不論男女都要先進行體能篩檢。

鐵路特考今年新增體能測試

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表示,早在六十九年就有首位女性列車長,近年來擴大到八位,加上四年前也首度出現女性站長、二年前有了第一位女性「黑手」檢車員,過去多為男性天下的鐵路工作,現在已有超過十位女性任職,因此已將車班備勤室廁所、休息等設施配合調整,因應愈來愈多的女性員工。

原本台鐵只有道班工要考體能,考試院已修改新增三類體能測試,加考一千二百公尺跑走的心肺耐力測驗,不過男女標準有別,男生必須在五分五十秒內完成,女生則是六分二十秒。

張應輝說,主要考量不少女性報考佐級業務類,但部分第一線工作必須調度列車,沒有一定的體能無法勝任,為免女性考進後無法擔任造成工作不平均,有必要進行體能篩檢。

鐵路特考今年將在六月二十五日登場,預計招考六百一十五人,二十二日開放報名,起薪三萬三千元起;台鐵目前女性員工占比約一成二,比五年前的八%高。

想當女郵差 須通過扛沙包考驗

中華郵政公司從業人員甄試也將在十二日登場,這次招考一千四百八十人,起薪二萬七千元起,其中外勤的投遞郵差占九百二十一人。郵務處長曾錦雄表示,過去女性多報考內勤櫃台等工作,近年來也愈來愈多女性出任郵差,不過都一樣要通過一分鐘內在五公尺長場地來回背負三十公斤沙包的考驗。目前八千一百多名郵差中,女性約占三百多名。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分手妹 Arial,分手妹,Makeup For Break up,分手妝,分手妹 陳佩佩

原來,分手也可以這樣地美地,分手妹在網站寫說:「不管多難過都要學會振作,打起精神讓自己看起來更好!」這句話說的真好,小編很喜歡~^^

崩淚上妝 台「分手妹」紅到對岸

台灣正妹紅到對岸!一名正妹因與男友吵架鬧分手,她自拍「正妹 分手妝」po網,影片字幕寫著「把淚擦乾,我們重新開始」,但淚珠不斷從無辜雙眼中掉出,不但惹得中國網友分享至「優酷」網,甚至還紅回台灣,三天已近二十萬人瀏覽,還引發兩岸網友論戰,爭奪「分手妹」是哪裡人,而答案昨天揭曉,她是正港台灣人。

吸引20萬網友點閱

被網友冠上「正妹 分手妝」的台灣正妹陳佩佩(二十五歲,彰化人),就讀台中某研究所二年級,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化妝技巧,此次卻因「正妹 分手妝」影片意外暴紅,她昨說:「剛好跟我男朋友在通電話,然後就有點不愉快,因為那天晚上就要放(教學)影片了嘛!」

上周五,一名網友稱在中國「優酷」網,發現一名美女邊哭邊化妝,頓時驚為天人,並將影片以「正妹 分手妝。一邊哭一邊化妝,這女的怎麼那麼美!」為題,轉載至YouTube上,吸引近二十萬人次瀏覽,網友驚呼:「男的太該死了!要好好珍惜人家!」還有網友在網路上大方求愛,「讓我來好好照顧妳!」但也有網友質疑,影片是替化妝品廣告。

大眼泛淚「要振作」

後來,網友發現「分手妹」是台灣正妹陳佩佩,而影片原始標題為「Makeup For Break up」,她在網站上寫:「不管多難過都要學會振作,打起精神讓自己看起來更好!」塗上粉底液,大眼睛還泛著淚,差點眼淚就要奪眶而出,也因此打動網友的心而暴紅。【蘋果日報╱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引用自:崩淚上妝 台「分手妹」紅到對岸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微笑嬰,微笑嬰 全美爆紅,微笑嬰 撕紙聲,Baby Laughing,撕紙 微笑嬰

小編看完影片後在想,小男嬰這樣一直笑真的不會累嗎?~呵!不過他笑的滿開心的,想想我們有多久沒有這樣大笑過呢~

聽到撕紙聲就笑 微笑嬰全美爆紅

美國一名小男嬰,聽到爸爸在撕紙的聲音,就會咯咯笑個不停,笑到激動處連雙腳都會舉起來,因為小寶寶的模樣,實在太可愛了,影片一放到網路上,立刻受到網友熱烈討論,美國各大電視台也爭相約訪他上節目。

引用自:聽到撕紙聲就笑 微笑嬰全美爆紅

Baby Laughing Hysterically at Ripping Paper

8-month-old boy laughing hysterically while at-home daddy rips up a job rejection letter. It was so fun that they moved on to credit card solicitations!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年鐵路特考考試時間&簡章下載

報名日期

110.03.09 - 110.03.18

考試日期

110.06.19 - 110.06.20

放榜日期

110.10.19 - 110.10.19

報名簡章 110年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

台鐵招考薪水:

.佐級3萬3280元

.員級3萬5480元

.高員級4萬2675元

 

台鐵工作內容

普通業務類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性質
場站調車 各調度所等 調車車量摘解與聯掛、調車路線轉轍器扳轉、調車司事及車輛引導、客貨運業務(含售驗票及行包工作)、行車閉塞之號誌顯示,看守平交道及平交道柵欄操作、維護等看柵工作。
運輸營業 各運務處暨所屬單位等 1.站務行政管理、行車運轉業務、客貨運轉業務(售驗票及站務響導)、列車乘務,一律參加運輸班調訓。
2.各車站場地招商業務及辦理各附業事項處理。
綜合調度所 行車調度等工作。
餐旅服務總所 1.車勤、餐廳營業服務所需採購招標事宜及列車上所附屬業務之規劃設計。
2.其他行政業務等相關工作。
人事行政 各區人事機構、各區運務段等 辦理人事行政相關業務。
法律廉政 政風室、各運務段及機廠等 辦理廉政業務。
財經廉政 政風室、各運務段及機廠等 辦理廉政業務。
會計 主計室、貨運服務總所及會計務所等 辦理會計相關工作、收支審核及帳務處理等相關業務。
事務管理 貨運服務總所、電力段、工務段、機務段檢車段暨所屬單位 等。 1.辦理總務、會計、出納、人事、材料、薪工及相關之一般行政業務及事務管理工作。
2.辦理防災、動員、民防、一般事務及臨時交辦等業務。
3.不動產招租、履約管理及一般行政事項。
秘書室 為民服務、文書流程管理及公文查核等行政業務。
材料管理 各區供應廠、材料處等 材料管理、倉儲管理、採購管理等相關工作。
地政 臺灣鐵路管理局 撥用他機關或徵收私有土地及佔用不動產之排除、公用不動產及宿舍之管理、不動產出租、出售業務。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台鐵帥氣男 剪票,鐵路特考,台鐵招考,台鐵 帥氣站務員

台鐵帥氣男剪票(帥氣站務員) 師奶不捨離開

向來給人LKK形象的台鐵,這兩年因幾乎年年都有鐵路特考,增加不少新血;台北車站台鐵剪收票口最近就出現一名讓人眼睛一亮的站務員,高帥的外型讓不少旅客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成為「師奶殺手」。

目前在台鐵台北車站擔任站務員的黃啟忠,退伍後就進入航空公司擔任地勤,後來又去報考研究所。畢業後,原本想執教鞭的他卻碰上少子化的浪潮,被迫成流浪教師,年年都要參加代理教師甄試,那兩年「每年都要考5、6所學校,每次都要碰上5、6位競爭者」,讓他更加下定決心要考上公職。去年9月他終於一償公職夢,也擁有了從天空到地面,難得的「兩棲」經驗。

6179940-2523234.JPG

台鐵帥哥站務員黃啟忠,高帥的外型讓不少旅客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成為「師奶殺手」。記者黃義書/攝影

「以前是我講話,學生聽;現在是旅客講話,我聽,」他說,從教職到服務業,角色到心境都有非常大的轉變,有時遇到一些蓄意逃票的旅客,甚至還會被惡言相向。

雖然碰過「奧客」,但身高179公分、擁有陽光笑容的他也遇過有旅客通過閘門時又繞回來「多聊兩句」,直誇他「台鐵怎麼有這麼帥的!」但「聊天有,要電話倒沒有」,因為「大部分都是歐巴桑」。

4個多月的「剪票人生」,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去年平安夜,剛好碰上東北角下雨,台鐵火車打滑而大誤點。沒想到,他剛好碰上正準備搭火車回花蓮的研究所教授,這名以嚴肅著稱的老師看到他戴著聖誕帽站在剪收票閘門,「先是一臉驚訝,然後差點笑出來」,偏偏那天列車誤點,他只好尷尬地跟老師解釋「是天候因素」,在這種情況下跟老師重逢,真的好難忘。

34歲的他已婚,有一名4歲女兒。他說,以前每到周五,女兒就會問他「把拔,明天我們要去那裡玩?」但到台鐵服務後,假日往往都在工作中度過,但他說,能夠把旅人給平安送到目的地,那也是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2011/02/28 聯合報】@ http://udn.com/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99地方特考,99地方特考放榜,99地方特考錄取率

考選部公告

標題因應99年地方特考榜示,本部全球網(中、英文及PDA版)將於本(100)年3月1日09:30至14:30暫停查榜以外之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內容99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將於本(100)年3月1日榜示,為提供查榜服務,本部全球資訊網(中、英文及PDA版)將於該日09:30至14:30暫停查榜以外之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99年地方特考錄取2,286人

99年12月18日至20日舉行的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定於3月1日上午11時榜示,本項考試共錄取2,286人,錄取率3.00%。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地方特考係採分區錄取、分區分發方式辦理,試務複雜度高,自民國63年首次舉辦考試以來,考試規模日益擴增,已成為地方政府機關用人取才之重要管道。本項考試計設置三等別109類科(三等考試53類科、四等考試43類科、五等考試13類科),報考人數118,337人(三等考試32,699人、四等考試38,649人、五等考試46,989人),全程到考76,161人(三等考試18,464人、四等考試22,953人、五等考試34,744人),錄取2,286人(三等考試1,152人、四等考試855人、五等考試279人),錄取率3.00%(三等考試6.24%、四等考試3.73%、五等考試0.80%)。賴峰偉表示,經統計各錄取分發區各類科錄取情形,除部分類科因應考人總成績未達最低錄取標準,致無法足額錄取外,餘均可滿足用人機關需求。

考選部表示,本項考試應考人可利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或電腦語音系統查榜(網址:http://www.moex.gov.tw;語音系統服務電話:02-22363676),亦可使用行動電話預約及查詢考試榜示結果,惟電子榜單因榜示之後,方能正式確定,作業時間約需20分鐘。至成績及結果通知書將於榜示後3天內寄發,應考人如欲複查成績,應在榜示之次日起10日之內,檢附成績及結果通知書與回郵信封,以書面(申請書以應考須知所列或請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應考人專區/申請表單下載」網頁下載)向考選部特種考試司第二科提出。

資料來源:99年地方特考錄取2,286人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2011國營事業,台電招考,中華電信招考,中油招考

多虧去年十二月有些紅利獎金入帳,去年全年「平均每月薪資」四萬四千四百三十元,雖然只比金融海嘯之 前高出六元,但卻創下歷年新高!各行業平均年薪最高的前三名,幾乎都是國營事業,「電力供應業」平均年薪一百二十三萬榮登榜首,「電信業」平均年薪一百二 十二萬多居次,「石油及天然氣礦業」平均年薪一百一十八萬多,排名第三;年薪最低的是遊覽車司機,平均二十六萬多,只有電力供應業的五分之一。(張雅惠報 導)

不少上班族因為底薪已經N年沒加,民生物資又蠢蠢欲動,即便有年終獎金、或者獎金比去年高一點,個人主觀感受還是覺得無感復甦!

主計處公布去年十二月薪資統計,每月固定可以領到的經常性薪資3萬6千7百多元,比上個月和前年同期增加3、5百元不等,合計不固定的業績獎金和紅利,十二月平均薪資4萬4千3百多元,全年平均每月薪資4萬4千4百30元,比前年增加2千2百多元,雖然全年只比金融海嘯之前九十七年高出6元,也創史上新高!

各行業的平均每月薪資,以台電等「電力供應業」的10萬3千多最讓人羨慕,乘上12個月之後的年薪123萬多;薪水第二高是中華電信等「電信業」,平均月薪10萬1千多元,平均年薪122萬多;薪水第三高是中油等「石油及天然氣礦業」,平均月薪9萬8千多元,平均年薪118萬多。

去年薪情最差的是遊覽車司機等「其他汽車客運業」,補習班、幼教等教育服務業等,平均月薪兩萬兩千多,平均年薪二十六萬多,只有高薪族的五分之一。

 

新聞來源: 2011/02/24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公務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

考試院:今年將增辦公務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

考試院院會今(24)日決議,今(100)年將增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為推動經貿業務用人需求,因此增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併同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民航人員考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國際新聞人員考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10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社會福利工作人員考試,定於100年9月17日(星期六)至19日(星期一)在臺北考區舉行。(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224 15:16:59)

引用自中央社:考試院:今年將增辦公務人員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鐵路特考100,台鐵招考2011,台灣鐵路局招考
 


台鐵最新招考資訊

 

     2019/108年台鐵招考技巧

 


 

鐵路特考100 增體能門檻 加考1200跑走

鐵路車輛調度、機械、機檢人員,要有體力才能追火車、搬重機具、或及時在橋梁上、隧道內閃火車。考試院會昨天修正鐵路特考規則,未來這三類人員佐級考試,都要加考一千兩百公尺跑走。

與其他公職一般,鐵路特考也被民眾視為「鐵飯碗」,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報考;去年機械與機檢兩類科就吸引近六千人報考,只錄取約一百五十人。今年鐵路特考將於三月廿二日報名,六月時考試。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昨指出,為因應台鐵用人需求,因此院會通過修正,未來通過這三類考試筆試者,還須再跨過一千兩百公尺跑走的體能測驗門檻,男生必須在五分五十秒以內完成,女生則為六分廿秒。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指出,他曾實地前往台鐵了解其需求,常見火車調度人員需要跑步、隨時跳上跳下;負責維修的機檢、機械人員,得更換連接器、發電機、引擎等重機械;「他們有時候還得走隧道、橋梁,遇火車經過要快閃」,這些都需要不錯的體力及注意力,因此考選部最後同意增設體能門檻。【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院修正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規則

考試院院會今(24)日通過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規則第5條、第7條、第5條附表一「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鐵路各級資位人員應考資格表」、附表四「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鐵路各級資位人員應試科目表」及增訂第7條附表七「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鐵路各級資位人員體格檢查標準表」修正案並廢止「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各業別人員體格檢查標準表」。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為因應用人機關對於現場基層業務的需求,增設鐵路業別佐級考試「車輛調度」類科,且基於該類科人員工作內涵亟需體力及注意力,考試方式除筆試外,增加第二試體能測驗心肺耐力測驗1200百公尺跑走,以符用人需求。又考量鐵路業別佐級考試機械工程及機檢工程二類科亦需要足夠體力始能應付業務需求,本2類科亦加考第二試體能測驗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

黃秘書長又表示,有關各業別人員體格檢查標準部分,因用人機關同意取消公路及港務業別體格檢查標準,因此廢止「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各業別人員體格檢查標準表」,將僅存的鐵路業別人員體格檢查規定納入考試規則並增訂附表據以規範,俾利遵循,並依用人機關意見,刪除鐵路業別各級資位人事行政等12類科體格檢查之規定。(發佈日期:100/02/24 發佈單位:秘書處公關科)

資料來源:考試院修正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考試規則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警警特考,一般警察特考,雙軌分流新制

警察特考錄取培訓 試委促落實淘汰

今年起警察特考雙軌分流新制,一般生與警校生分場競技。多位考試委員今天赴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參訪,要求落實警察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期間淘汰機制。

今年6月將舉辦的警察特考,首次採雙軌分流新制,警大或警專生報考警察特考,一般大學及高中生則報考一般警察特考;一般生錄取後,還需經過警大或警專訓練及格。

多位考試委員今天到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參訪並與警專師生座談,試委們關切雙軌制實施後,如何具體落實警察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期間淘汰機制。

與會試委透露,校方說明警專學生在校期間,就嚴格實施淘汰制,而且是以5%的淘汰率為目標;至於一般生考取一般警察特考後,在警專訓練期間,也有嚴格淘汰制,包括操行成績不到60分就淘汰、學科成績如果有1/5以上科目不及格也淘汰,另外,警技訓練包括體能訓練、游泳、柔道、射擊、操練、逮捕、武術,如果有任何一個科目不及格,也會被廢止受訓資格等。

考試委員指出,警察是相當特殊的職業,要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警察來源多元取才,訓練時更要嚴格把關,淘汰不適合擔任警察工作卻考取的人。

另外,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未來還打算加考心理測驗,考選部官員指出,心理測驗一般可以細分為人格測驗、性向測驗、職業興趣測驗等,希望測出受試者適不適合擔任警察。

考選部官員指出,考選部已成立警察特考心理測驗推動指導小組,由各方面學者專家及考試委員參與,目前政策大方向,是將來警察特考要採心理測驗,警專生是入學時辦測驗,一般生則是警察考試時加考心理測驗,目前只是籌備規劃階段,真正要推動,也是3、5年後的事情,不是馬上就要做。(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

引用自中央社:警察錄取培訓 試委促落實淘汰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