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特考、消防警察準備考試心得、消防特考簡章,想看更多最新情報,歡迎到公職王!】

98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3個月考取)─陳嘉豪

我是一個職業軍人,98212才退伍,本身沒有特別的專長,以前也不喜歡唸書,當職業軍人也沒有什麼遠大的抱負,只求生活有一個保障,不過今年因軍隊裁員的關係,我也失業了,失業的我非常徬徨,因為我從未做過軍人以外的工作,長年的軍中生活更令我失去與一般人競爭的信心,退伍後找工作也並不順遂,於是4月在母親的建議下,想說試試看公職考試,在母親的介紹下詢問了幾家補習班,最後到志光補習班詢問。

 在補習班工作人員親切的服務下,原本自己也不知道可以考什麼、適合考什麼、如何規劃準備進度、考取後未來的展望,但在補習班工作人員詳盡的分析和解說下,我瞬間霍然開朗,整個人生視野被一把火炬照亮,我當場決定考四等消防警察特考,由於距離98年警察特考日期只剩不到3個月,自己都不知道如何準備考試,任誰都會覺得時間太趕、考科太多,感覺就算用看的都來不及,補習班認識的同學大多勸我今年先考看看,明年再拼,原本自己也有此打算,信賴補習班郭子詮老師的一席話,令我今天能嚐到勝利的果實,郭子詮老師說:「不論準備時間如何不足、應考內容如何廣泛,你都要用盡全力,告訴自己今年一定會上。」

 在老師的鼓勵下,我拋棄一切失敗的雜念、全力以赴,每天在圖書館唸整整16個小時的書,當時的狀況已緊急至沒有多餘的時間安排讀書計畫,我只有全心全力相信補習班的規劃,一切按照補習班的上課進度來複習課程,所準備的方向也朝向補習班老師的教學內容為主,老師的授課內容,我在短短的2個多月內讀了5遍以上,很多準備半年以上的同學都告訴我,補習班的授課內容不足,一定要再去購買其他的補充教材,並推薦我各類書籍,雖然我也很心動想多準備一些,但衡諸現況實難達成,只有相信志光補習班的歷年來考取實例及實力,將僅有的時間及精力投入補習班所授課程中,相信各位老師的教學經驗,只要將這些應考內容充實好,就有考取的希望,慶幸自己第一次參加消防警察4等特考就順利考取,底下是我的考取經驗談,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

一、個人覺得認真、堅持、用對讀書方法的人,考取四等消防警察最多只要6個月的時間。
1、第12個月:了解所有考試科目的大綱和方向。早上記憶力較佳、頭腦較清醒,盡量背消防器材、消防安全設備、消防勤務、消防法規等專業科目,晚上則用來寫作文、練習公文、準備憲法、法緒及背單字,其他休息空檔時間,則可播放上課教材的錄音檔或函授課程光碟,以加強學習效果和記憶力,務必令自己像聽流行歌曲一般朗朗上口、自然記起。對於消防專業科目,上課一定要用心作筆記,以自己的方式來撰寫,對相類似、易搞混的法規做成表格比較,既可加深印象、容易理解,又可以練字、練速度,平時背誦消防專業科目,不可死背死記,一定要理解,秉持「七分理解、三分記憶」原則。

2、第35個月:用心全力複習消防警察特考補習班教材和筆記,複習的次數愈多愈好,最少看5遍以上,並將各種專業科目的法規內容,用自己習慣的背誦方式,編寫記憶口訣,務必使口訣倒背如流,當考試時只要記得口訣,法規內容就會自然浮現於腦海之中,如此記憶背誦一定事半功倍,切記不可放棄任何一科,務令每一科都能適時適當,對於國文就以補習班教材為主來研讀,不須再另外尋求其他課外補充教材、作文還是以多寫為宜、公文則一定要熟記林嵩老師所授口訣和規則,英文除多背單字外,補習班教材即已足夠,法緒及憲法則多作補習班的題庫。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公職王年中慶活動推出找碴小遊戲

小編也已經去玩過了

挺不錯玩的

玩完之後還有機會抽中7-115000禮券、

威秀電影雙人套票等好禮

整個還不錯哩~

6/19止,有興趣的別錯過呀!!

http://www.public.tw/prog/howard/Public100605/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試重點判讀及準備技巧

一、觀念體系之建立

行政法條文眾多,若不建立體系,在考場上會很容易挂一漏萬,因此每上完一章節就要自己建立該章節之行政法體系,當你發現「課本由多變少,觀念由少變多」時,表示觀念已建立,不怕千變萬化的行政法考題。

 二、初學者不要看過多的教科書,以一本主義為要

非本科系同學初學行政法,因不具程度,所以不要博覽群書;務必選擇以一本適合自己程度、自己看得懂的教科書就好(一本書主義);因為每位教授分類不一樣,看多了反而亂了方寸,建議以司法院院長翁岳生所出的《行政法2006》上、下冊為主,理由是裡面集合許多會出題的教授所合著,可以充分了解許多出題教授的觀點。至於有基礎的本科系同學,可多涉獵專題式的法學雜誌如:台灣本土法學雜誌、月旦法學雜誌、月旦法學教室,由於出題學者常受邀寫稿,多讀可作為腦力激盪之用。

 

三、多作考古題之練習

俗話說:「勤能補拙」,行政法要變強無其他方法,就是多做選擇題與實例題之考古題,行政類科的考生不諱言,有很多是法律或公共行政相關科系考生報名,非相關科系同學想要在法科打敗本科系考生,就只有多練習,在每次練習後,手法會熟練、實力會加強、信心會增強、勇氣會加倍。而行政法由於有50分選擇題,是很有機會打敗法律系的考生,只要勤作選擇題考古題,行政法想贏過本科系考生亦非難事。

 四、隨時留意實務見解及學界爭點所在

行政法考題並非一成不變,務必留意實務界之意見,例如:96 年高考行政法第二題所出之實例題即出自高雄高等行政法院94 年訴字第545 號判決之見解,因此若沒讀過此判決,就只能眼睜睜在考場上看著會寫的人寫的分;近幾年來學界所討論爭點,不論以學術研討會之名義或學校法研所考題,亦均有成為國家考題之可能性。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