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挑另一半 「穩定」為首選
下週一(14日)就是西洋情人節,最受上班族青睞的另一半理想職業是什麼?一份在今天(11日)公布的調查顯示,歷經金融海嘯,工作穩定的「公務員」脫穎而出;而且,另一半有穩定的工作以及情緒穩定,比以往重視的身高、學歷、薪水「3高」還要重要。

哪種職業是上班族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職業?結果是平均錄取率很低的「公務員」;不論在男性或女性上班族心目中,都認為工作穩定、福利補助佳的公務員是另一半的最佳職業。

除了職業條件外,調查顯示上班族也希望另一半擁有「溫柔體貼」、「身體健康」等基本條件;而且,有6成的上班族會考慮對方是否「有穩定的工作」,超過一半會希望另一半「情緒穩定」。

公布調查結果的Yes123求職網副總邱文仁說:『(原音)理想中另外一半,最重要的特質是工作穩定、而且福利補助優渥的公務員,跟我們過去一直所認為的3高,薪水高、身高高、學歷高會有很不一樣的情況;我想也是因為現在整個社會的氛圍,大家工作壓力都很大,反而就是說如果另外一半給自己穩定的工作保障,再來情緒穩定這個部份,可能會變成在這個時代一個好情人的重要特質。』

這項「2011上班族情人節」調查是在1月3日到28日間,以網路問卷進行立意抽樣調查,有效問卷共2,582份。

引用自:上班族挑另一半 「穩定」為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