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準備「大樂透」啦!年後轉職潮引爆 更多『錢景』等你卡位!

史上最大轉職潮 即將引爆!?

(2010/02/04 聯合新聞網)農曆春節過後將爆發史上最大轉職潮,根據各大求職網人力市場調查結果顯示,高逾八成的上班族醞釀年後跳槽,且「年後一個月」跳槽將達高峰!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表示,長久以來,上班族想跳槽的主因,不外乎考量公司發展「前景」和薪資「錢景」,為避免在這一波搶人大戰中「前線告急」,又遇「後院著火」,建議企業適度調整薪酬制度,搭配員工職涯發展計畫,來留住好人才。

因應年後轉職潮 企業加薪留人才?
現年29歲的安真,大學畢業後選擇留在台中市就業,前後兩份工作加起來也有5年工作經驗。目前的公司雖小有規模,但是在福利與薪資制度上仍不盡理想,近兩年來,安真的薪資水平連2萬5都突破不了。同為大學同學的瑞凡,選擇到台北市就業,坐享3萬4高薪,雖然比安真的薪資高出近1萬,但因為台北市物價與房價都偏高,東花西扣後,每個月也沒剩多少。

一直很希望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小公寓的安真,面對艱困的就業環境與攀升困難的薪資水平,不知道這樣的夢想何時才能實現。儘管媒體與政府不斷喊話景氣復甦,但是像安真這樣的一般上班族根本感受不到,『加薪』似乎成為一個只被想像但無法實現的安慰代名詞!在台灣,有多少人,也在安真或瑞凡身上看見自己的縮影?

轉職機會來臨 切莫猶豫
<機會一>
中油、郵局合計招考1696人 百年良機值得一搏!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日前公布所屬五大國營事業去年度營運分析報告,其中中油公司大賺239億元,業績居冠。一般大眾最關注的年終獎金部份,幸福的中油員工則可領高達4.6個月年終!相較於一般公司薪資水平低且大多只領1-2個月年終(甚至沒有年終)的境況而言,國營事業除平時即享有36000的高起薪之外,加上4.6個月的高額年終更是讓人稱羨!

今年起,不要再羨慕別人啦!民國100年,中油公司除了與台電、自來水兩大國營事業聯合招考926名新進人員之外,並另獨立招考216名技術人員,所需涵蓋土木、儀電、機械、煉製等專業人才;正式僱用後按規定月薪26000元起跳,另享有各項津貼、全勤獎金、工作獎金以及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之績效獎金。

另一項值得投資的,是即將於3月份隆重豋場的郵局招考。為了因應百年郵局退休潮,此次招考人數高達1480人,所需人才以一般櫃台業務人員及郵遞儲務外勤人員居多;凡錄取者可享有最高4萬1的起薪以及最高達4.6個月的年終獎金,是想要轉職的民眾,年後不可錯過的大好良機!

閱讀更多》上班族準備「大樂透」啦!年後轉職潮引爆 更多『錢景』等你卡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