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先生所著的『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書中有段話,人生的成功端看自己如何界定它的意義,可能你覺得今天完成一件像騎單車環島的夢,就是一個成功,然後下個階段你又完成了一個自己想實現的計畫,那又是另一個成功。

【人物特寫】公職鬥士篇~~從奮鬥過的成功人士看公職
‧姓名:謝銘哲
‧畢業學校/科系:逢甲大學/統計
‧準備年資:1年5個月
‧考取年度.類組:98稅務特考三等
‧服務年資:2年3個月
‧服務單位:國稅局所屬單位

Q1.開始決定考公職的原由?
其實我決定考公職的原因很單純,就是為了「擁有穩定、不怕失業的工作」,大四時因為週遭同儕的影響,一開始我是準備考企研所,未考取後我決定先當兵,服役期間思考過未來生涯規劃後,決定先以公職為目標,等有穩定工作日後再繼續升學。

Q2.選擇高考財稅行政的考量點?
雖然我是統計系畢業,大學所學與財稅行政完全無相關,但因為以前五專唸企管系,因此經濟、財政這些科目我都有一點基礎;在我退伍沒幾天,就到朋友推薦的志光櫃檯詢問相關考試訊息,在比較過自己興趣以及各類科每年錄取名額之後,我決定報考錄取名額多、相關考試機會也多的財稅行政。
有趣的是,當天詢問完馬上報名後,櫃檯人員告知當天有課,於是我馬上上樓聽課,什麼工具或者書都沒有,連筆記紙都是跟隔壁同學借的,這算是我一開始上課難忘的經驗。

.....(閱讀更多)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