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求職推薦!穩定開缺上榜快——國營財會

商科人想進國營事業嗎?國營財會是你的好選擇!想知道國營財會的錄取率高不高嗎?國營財會的工作內容又是什麼呢?最重要的,就是國營財會薪水到底有多少?本篇文章將帶你快速了解所有你想知道的考試資訊

文章導覽

國營財會錄取率及歷年錄取人數

國營事業由於近幾年適逢退休潮,年年穩定開缺,且總缺額都有達數百名、甚至千名,因此有志於在國營事業上班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好時機,早點開始準備,下個榜上有名的就是你!

類別/年度 108年 109年 110年
報考 錄取 錄取率 報考 錄取 錄取率 缺額 錄取
財會 1875 47 2.5% 2347 63 2.68% 31 -
更多國營財會相關招考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財會考試科目

國營事業的考試科目中,有許多都是選擇題,且考試題型變化不大,加上若本身就是商管學系的學生,考試科目有許多都是在學校就學過、或是有概念的科目,準備起來能夠更快進入狀況。

一、共同科目:分國文、英文2科(合併1節考試),各占初(筆)試成績 10%,合計20%。

二、專業科目:各類別考試科目如下表,所列科目均為考試範圍,合計占初(筆)試成績80%。

類別 專業科目 A 專業科目 B
財會 1.政府採購法規
2.會計審計法規
1.中級會計學
2.財務管理
更多國營財會考試科目及準備技巧,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財會工作內容

國營財會經過經濟部聯招考取後,有可能會分發到台電、台灣自來水、中油及台糖四間公司,財會工作在各公司工作內容大同小異,主要負責會計報表編製、收支審核、帳務處理、財務規劃、成本分析、採購監辦等相關業務。
更多國營財會及各國營事業工作內容,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財會薪水福利

用人機構 任用 薪水(月)
台電公司 依各所用人之機構規定辦理 起薪約36,000元至39,000元間
台水公司 起薪約36,000元至39,000元間
中油公司 起薪約36,000元至39,000元間
台糖公司 起薪約36,000元至39,000元間
更多國營事業薪資福利,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財會考取心得

國營事業招考職員財會心得   余○銘學長

心態調適方面,身為一位全職考生,平日並無工作支撐自己的生活,家人與朋友的支持尤其重要。準備國考時,更像在面對一場馬拉松,你不會知道何時抵達終點,更多時候你必須低著頭持續努力以及耐心等待結果,那種孤寂感與挫折感很容易壓垮自己,如果無法調適自己的得失心,在面對考場來臨的壓力時,會因為緊張導致失常。
我絕對不推薦各位考生只以一個國家考試作為目標而只報名該考試,事實上,考試經驗是需要累積的,如果有其他國家考試有同樣科目可以練習,不妨繳個報名費進去實戰來測試自己的能力。抱持著博弈心態,便很容易令得失心影響自己的表現,即使自己在家練習時也要盡量模擬在考場的情境來提升自己的抗壓性。

至於生活狀況方面,謹記一個重要原則─「規律生活」。不要妄想自己可以在完全捨棄娛樂的情況下苦讀一年後便成功考取國家考試,人的大腦是需要適度休息才能繼續以高效率的方式運作的。我自己的作息方式是早上九點讀書至中午十二點,下午兩點讀書至晚上六點,晚上八點讀書至晚上十一點,中間的間隔時間務必要好好讓腦袋休息,才有辦法在下一段讀書時間能專心,並且養成規律運動來釋放壓力的習慣。期間我盡量關掉了所有社交軟體,手機只拿來做必要的交談而非閒聊,將外界誘惑在我認真讀書時隔絕在外。

我總結一下上面三大面向的重點─「邏輯架構的理解」、「提升抗壓性」、「規律生活」。當然,讀書期間必然是挫折且孤獨的,所以家人與朋友的支持特別重要,能幫助你走過低潮期,走過後我相信最終收穫的結果也必然是甜美且豐碩的。結尾特別感謝家人與朋友的在我心靈層面的協助,也很感謝補習班提供的資源讓我能在最有效的學習情況下成功考取國營職員!

 
更多國營財會的準備技巧,歡迎加入LINE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