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律師考試,會計師考試,社會工作師考試,不動產估價師考試,專利師考試

100年專技高考律師、會計師、社會工作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考試自5月20日至5月31日受理網路報名並增設Facebook(臉書)服務網頁

內容

100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律師、會計師、社會工作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考試自5月20日起至5月31日下午5時止受理網路報名,有意報考的民眾,請把握時間完成報名手續。

考選部部長賴峰偉表示,本5項考試一律採網路報名單軌作業方式,並無販售應考須知及報名書表,有意報考的民眾,請以電腦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網址:http://www.moex.gov.tw)點選網路報名主站或新站,即可進入網路報名系統入口,或以網址register.moex.gov.tw(主站)、register.moex2.nat.gov.tw(新站)直接進入報名,並登錄報名資料及列印報名表件。報名表件、應考資格證明文件及繳款證明等資料應於6月1日前(含當日,郵戳為憑),以掛號郵寄考選部,始完成報名程序,逾期不予受理。考試則定於8月27日至29日分別在臺北、臺中及高雄三考區舉行;另外,律師考試第一試及格者及經申請准予第一試免試者(或前已准予部分科目免試者),需於9月30日至10月6日進行第二試的報名,考試則定於10月29日至30日在臺北考區舉行。

賴部長同時表示,為加強服務應考人,提供更多元的諮詢管道,考選部將於本5項考試報名期間,增設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適時回應應考人詢問報名相關問題。應考人可至Facebook(臉書)首頁搜尋「100年律師會計師社工師估價師專利師考試資訊」網頁,並透過該網頁詢問及蒐集本5項考試報名相關資訊。

賴部長特別提醒應考人,應儘早完成網路報名作業,並於期限內寄出報名表件,避免集中於報名最後截止日,致造成網路流量壅塞而影響報名權益。另為保護個人資訊安全,請不要在Facebook(臉書)網頁上登載涉及身分證字號、網路報名密碼等個人資料。應考人如有其他考試相關事宜,亦可透過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之「應考人專區」、「意見看板」、「部長信箱電子郵件」等管道查詢。

資料來源:2011.05.18 考選部最新消息

考選部粉絲團:100年律師會計師社工師估價師專利師考試資訊

專技高考網路報名 增臉書服務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 / 108年起 中華電信最大退休潮 5年5千人 預估徵才上千人

中華電信從明年開始,進入長達五年的退休潮。內部初估,2019年開始的5年之內總計會有高達5,000人退休,將會是中華電信成立以來最大一波退休潮。

中華電信董事長表示,未來4~5年,中華電信每年的人力需求都會很大。因應退休潮,明年開始會從外部擴大徵才、內部人力調整以及全面導入AI人工智慧三個方向通盤規畫人力。今年中華電信對外招募1,600人,明年確切徵才人數,該公司表示還在最後確認及評估中。

中華電信的基層員工薪資結構原本就比一般企業來得高,例如,今年公開招募人才,便開出月薪3.7萬元起跳,比起一般企業高出甚多,中華電信也表示,正考慮調整薪資結構與否,以增加吸收高科技人才的籌碼。 [節錄自2018.11.19工商時報] 

延伸閱讀:【國營考情】為什麼人人都想到中華電信/中鋼上班?薪水福利大解析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100 年研發及菁英人員遴選簡章

主旨:公告本公司電信研究所暨企業客戶分公司 100 年遴選新進從業人員事宜。

依據: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100 年 1 月 20 日信人一字第 1000000130 號函暨 100 年 5 月 9 日信人一字第 1000000583 號函辦理。

公告事項:

壹、遴選日程

一、報名日期:100 年 5 月 13 日至 100 年 5 月 30 日 24:00

二、第一試(資歷論文審查)日期:100 月 5 月 31 日至 100 年 6 月 3 日由本公司電信研究所及企業客戶分公司資歷審查小組上網遴選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罰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說明

行政罰法(以下簡稱本法)於九十四年二月五日制定公布,並自公布後一年,即於九十五年二月五日施行。本法立法期間因未及將緩起訴處分納入第二十六條規範,衍生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者,經檢察官為緩起訴處分確定並繳納緩起訴處分金後,行政機關是否適用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二項規定,依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裁處罰鍰之疑義。上開疑義經法務部召開行政罰法諮詢小組會議研商並獲致結論,略以緩起訴處分視同不起訴處分,故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經緩起訴處分確定後,行政機關得依行政罰法第二十六條第二項規定裁處罰鍰。惟因實務上對此結論仍有不同意見,為杜爭議,有修法明文規範之必要。另類似情形,如經不付保護處分、免刑或緩刑之裁判確定者,亦宜一倂明定,以資完備。

鑒於本法係各類行政罰共通適用之普通法,影響層面甚廣,為集思廣益,瞭解實務運作產生之相關疑義,經法務部徵詢各機關、學校之意見,並邀集學者、專家及相關機關深入討論,爰擬具「行政罰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修正要點如下:

一、一行為同時觸犯刑事法律及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經緩起訴處分確定或不付保護處分、免刑、緩刑之裁判確定者,行政機關得依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裁處;行為人依緩起訴處分或緩刑裁判向公庫或指定之公益團體、地方自治團體、政府機關、政府機構、行政法人、社區或其他符合公益目的之機構或團體,支付一定金額或提供義務勞務者,應扣抵罰鍰金額;如緩起訴處分或緩刑宣告復經撤銷,已收繳之罰鍰無息退還。(修正條文第二十六條)

二、配合第二十六條之修正,一行為經緩起訴處分確定或不付保護處分、免刑、緩刑之裁判確定者,明定其裁處權時效之起算及司法機關應通知原移送行政機關之規定。(修正條文第二十七條及第三十二條)

三、依緩起訴處分支付一定金額或提供義務勞務,應扣抵罰鍰金額之規定,對於本法修正施行前之行為,經緩起訴處分確定,應受行政罰之處罰而未經裁處者,亦適用之。至本次修正有關一行為受免刑、緩刑宣告之裁判確定,得依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規定處罰之規定,對於修正施行前之行為,不適用之。(修正條文第四十五條)

行政罰法修正草案總說明

行政罰法修正草案對照表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金融證照,壽險業務員證照

壽險業務員證照 年滿20歲學生可報考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為了配合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採考用分離制,壽險公會開放讓大學或技專院校在學學生參加壽險業務員資格考試。只要是年滿20歲的在學學生30人以上,可由學校申請報名應考即可。學生只要通過考試、具備壽險業務員證照,畢業後就可直接應徵金融保險行業。

壽險公會秘書長洪燦楠昨天表示,目前已經開放讓大學或技專院校學生參加壽險業務員資格考試,只要年滿20歲的在學學生,人數達30人以上,就可由學校申請報名,壽險公會將派員前往申請學校提供的場地舉辦考試。

壽險公會也說明,目前已經有多達八所學校、563人向壽險公會報名,這八家分別是南榮技術學院、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清雲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臺中技術學院、僑光科技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及聖約翰科技大學等;大學或技專院校如有意願辦理,可上壽險公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5-18 06:02

引用自:壽險業務員證照 年滿20歲學生可報考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護士荒,護士人員,護士,護理人員

搶救護士荒 新北聯醫祭重賞

護士荒頻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本月起祭出加薪5%至10%等「重賞」。市長朱立倫昨天到板橋院區為護理人員打氣時,也允諾將具公務員資格的護理人員正式員額比率從24%調整為30%。

相較於新北市的大手筆,台北市聯醫表示,現正研擬是否加薪。如果確定加薪,則將與中央一致加薪三個百分點。雖然加薪幅度不如新北市高,但因為台北市聯醫護理人員薪水較高,結果不會遜色。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加薪只是解決護士荒的手段之一,其餘如工時過長、升遷管道流暢與否也是護理人員們很關心的問題。因此也正考慮聘請全職照護人員,讓護理人員可作護理專業的事情如給藥、填寫病歷等,減輕工作負擔。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沈希哲指出,四年前初接任院長時,板橋、三重院區醫療總收入8千多萬元,如今成長到1億3千多萬元;住院率也攀升到85%至95%之間,因此護理人員的需求大增。

為留住優秀護理人員,院方5月1日起為約用護理人員加薪5%,急診室、開刀房、加護病房等特殊護理人員再加碼5%,加薪近2000元;每月獎勵金從2000元至7000元,調高為3000元至7000元。院方也增設「留任獎金」,滿一年且表現良好者月薪加1000元,滿三年月薪加1500元,滿五年月薪加2000元。

數位10年以上年資的護理人員反映升格後工作量大增,遞履歷表的人卻少得可憐。督導長蔡明足說,兩星期前40多位護專生來實習,竟沒有1位日後願當臨床護理人員;目前全院296名護理人員,院方雖支持員工進修,但正式員額僅24%,希望能提高。居家護理師蔡雅媜也說,若約用人員能轉公職,會有更多人願加入。

引用自:搶救護士荒 新北聯醫祭重賞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警專考試,警專招生,警員班招考

黑痔胎記 警專招生列不合格

殘障聯盟昨日表示,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第卅期招生簡章,在複試口試標準方面,將麻面、嚴重黑痔、胎記超過二公分等「儀容欠端正」者列為不合格,涉及對五官的就業歧視,違反《就業服務法》及《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應盡速更正。

警察專科學校表示,警專招生是就學並非就業,日後必須通過特考才能當警察;過去因為考量警察工作必須經常與民眾接觸,為顧及民眾觀感,才會和警大一樣訂出對五官限制,未來將刪除「麻面」等令人不舒服的字眼,改以「儀容欠端正」提報招生委員會修正。

殘障聯盟祕書長王幼玲指出,根據《就業服務法》,為保障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者或雇用員工,不能以種族、語言、宗教、性傾向、容貌、五官等理由予以歧視,但殘盟近日接獲民眾投訴,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的招生簡章可能涉及就業歧視。

王幼玲說,該分簡章公布的複試之口試標準,竟規定儀容欠端正者(包括麻面、有缺陷或頸部以上有嚴重影響觀瞻之黑痣或疤痕、胎記超過二公分以上者)列為不合格,已嚴重違反相關法令。殘盟已行文警察專科學校要求改善,另通知勞政單位處理。

警專指出,其實對於這項口試不合格的規定,是立法從嚴、執行從寬,所以過去五年來沒有考生因為麻面被淘汰;曾有一名考生因為長了滿臉青春痘,相當嚴重,警專為此還特別徵詢醫師意見,最後醫生指該生兩年內會痊癒而錄取。

警專強調,學生要忙考試又要顧及面子問題,實在很辛苦,不必為此苦惱,因為考生若對口試結果有異議,均可提出申覆,警專會尊重並依個案加以討論。2011-05-17 中國時報 【朱芳瑤、蕭承訓/台北報導】

引用自:黑痔胎記 警專招生列不合格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原住民特考,原住民族特考

考試院修正原住民族特考考試規則

考試院院會今(12)日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規則修正案,修正本考試規則第8條、第10條及第4條附表三「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三等考試應考資格表」、附表四「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四等考試應考資格表」、第6條附表七「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三等考試應試科目表」、附表八「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四等考試應試科目表」、附表九「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五等考試應試科目表」。

考試院黃秘書長雅榜表示,有關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規則修正案,本次修正重點如下:

一、有關「患有精神病者」體格檢查不合格規定,修正為「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者。」

二、刪除訓練期間均不得辦理改分配,回歸公務人員考試及格人員分發辦法辦理;並增訂錄取人員不得申請分回原任職機關(構)、學校實務訓練的規定。

三、修正應試資格表: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5條規定,修正本項考試三等考試應考資格表,由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資格修正為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資格;並參照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應考資格表,修正本項考試技術類科應考資格。

四、修正應試科目表:配合考試院審議「公務人員考試全面加考英文可行性專案報告」決議,本項考試三等及四等考試普通科目「綜合知識測驗(中華民國憲法、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及「綜合知識測驗(中華民國憲法概要、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概要)」均修正為「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英文)」,其中英文占30%、中華民國憲法占30%、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占40%;而五等考試普通科目「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大意」修正為「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大意與英文」,其中英文占20%、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大意占80%。

發佈日期:100/05/12 發佈單位:秘書處公關科

資料來源:考試院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多禮拜前的某一天,共有四場由勞團、民間團體組成的遊行,上街爭取權益,全台參與之勞工遠 超過一萬名;令人諷刺的是,這天正是全年唯一屬於勞工的五一勞動節,他們放棄一年一次的難得休假,走上街頭,為的不是別的,僅是想要爭取被剝奪已久的勞工 基本權益。

反貧困!反過勞!反工時長!事實上這樣的訴求,早已是勞工界普遍的心聲,此次將此等口號搬上街 頭,除了能攻佔一、兩天的新聞版面外,要想真正引起正面「蝴蝶效應」,恐怕還有得等!

不必等 把握機會解放自己

與其等待,不如主動出擊,如果夢想很遠,那麼就更應該積極地尋求捷徑!以下2名學員,分別以4個月與6個月內的時間考取,透過他們的奮鬥故事告訴你,擁抱 夢想其實沒有那麼難~

◆4個月考取◆ 99 四等監所管理員-吳涇右

涇右,以短短四個月的時間順利考取 監所員,但在上榜之前他曾過著極度糜爛的生活,是個令眾人為之嘆息的孩子。
在大學期間因貪玩過頭,導致成績一落千丈,面臨即將被校方退學的窘境。不願面對被退學的涇右,在校方強制執行退學前,先自行辦理了休學,讓自己免於「被學 校逐出門」的事實。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社工師考試,社工師招考,社會工作師

社工職等調升 薪水5萬多

社工職等低、工時長,人才大量流失,銓敘部前天開會達成共識,社工督導由原先七職等調升到七至八職等、社工師由原先六職等,提升到六至七職等或最高八職等、社工員則為五職等調高到六至七職等;未來職等提高後,不僅正式編制的社工敘薪增加,就連約聘僱社工待遇也可望調整。

此案在銓敘部會議通過後,將送考試院會,由於先前考試委員對於社工薪水及職等提升就已經有頗高的共識,預料此案將可在考試院會順利通過。考試院官員表示,依照普考進來,五職等,一個月薪水約三萬多,六職等即可提升到四萬多、七職等為五萬多,八職等約六萬多,九職等屬科長級,大概是七萬多元。換句話說,未來一般社工員薪水可從三到四萬,提高到五萬多元;社工督導薪水也可達六萬多元。

內政部社會司長黃碧霞表示,一旦編制內社工的職等調高、起敘薪點調整,約聘僱的社工薪水,將可連帶一併調整。

社工職等薪水偏低,甚至還不如「菜鳥」警察,引起外界廣泛關切;銓敘部前天對此相關議題召開會議討論,會中一致同意,除了調高社工督導、社工師、社工員職等,也要求目前若沒有設置社工督導、社工師及社工員員額的地方縣市政府,必須盡速設置。

此外,由於組織再造,各地方政府用人皆受總員額法限制,但會中取得共識,未來各縣市政府必須補足社工缺額,若是為了補足社工缺額,而超出總員額人數,還是要求地方政府先補足社工人數,絕不讓地方政府社工人數不足的憾事再發生。

銓敘部官員舉例,若某縣市總員額人是一千人,社工編制需要三百人,但現有只有一百人,若補了二百名社工,就會超過一千人,此案通過後,對於社工,各縣市可先補人再說,至於超出的員額,就用未來其他單位遇缺不補來平衡。

由於社工人力增加後,簡、薦、委任比例將有所變動,其中六到九職等的薦任及一到五職等的委任將增加最多。這次會中也通過,因應社工人力增加,造成簡、薦、委任比例的不平衡,各縣市政府可以個案方式向銓敘部提出報告,銓敘部也會用專案方式協助處理。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新航招考,空服員招考,新航招考空服員

新航招考 牛仔褲、小禮服也行

新航在台招考國際線空服員,吸引3千人報考,經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核後,今明進行面試。特別的是,新航並未設限錄取名額,只要應試者一連過4關,當場就知道是否錄取。招考性別依舊陽盛陰衰,女性穿著多為保守,梳起包包頭,身穿淺色上衣和黑色窄裙為大宗,但也有人穿小禮服、牛仔褲異軍突起,穿著討喜。本次應試者風格迥異,有人走甜美風,也有人大走個性風,新航人員透露,個人風格雖在評審考慮範圍內,但獨立自主、喜好服務等特質也是取決勝負的關鍵。

第一關被刷掉的考生透露,10人一批站一排,幾乎都是濃妝者進第2關。新航人員私下表示,考官看整體,臉妝應不致定成敗。

引用自:新航招考 牛仔褲、小禮服也行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來參加"公職王_100年高普考免費線上測驗5/10-5/14" 

點下圖前往活動首頁!!!

未命名.JPG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深社工月薪 不如菜鳥警察

保護性社工薪水低、危險性高,卻沒有警察的危險津貼,老鳥社工月薪五萬五,不如菜鳥警察,個案協調會報,被當「細漢」;社工感嘆,這根本是「黑官」。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說,為提升社工職等這點福利,「我們除了沒跪下來,哭也哭過了,求也求過,就是解決不了問題!」

目前社工師為六職等,督導七職等,薪水為三萬到五萬多,考試委員認為,最資深的七職等社工,薪水還不如新任警察;以一個警大剛畢業、通過考試的員警,月薪約五萬五千元,若超勤時數多,員警月薪近七萬元,還不包括其他加給。

張秀鴛說,警察人員不僅薪水高,還有執行公權力的法律保障,至於護理人員,大約三、四萬元,還有紅利,司法人員更不用說了。

她指出,社工很多都是約聘人員,地位不受重視,有社工做了十幾年的社工,去學校訪談個案時,學校一看,來了一個約聘僱,根本甩都不甩,開個案協調會時,社工是真正有主導權的人,但與會警、醫、學校等單位,不是找個工友,就是找個小秘書來開會,搞到最後,社工變成「無權有責」。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秘書王惠宜說,在國外,社工有司法做後盾,出庭時有律師,個案要不要緊急安置由法官決定而非第一線社工,台灣卻要社工先決定才告知法官,小社工要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引用自:資深社工月薪 不如菜鳥警察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板信商銀,銀行招考,銀行考試

《考試時程》
(一)報名日期:100年5月16日(一)9:00至100年5月30日(一)18:00 (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
(二)測驗時間:100年6月18日(六)
 
壹、甄才地區、錄取名額及測驗科目
甄試類別
甄才地區
    (類組代碼)
錄取名額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土地銀行,土銀招考,銀行招考,銀行甄試,土地銀行

《考試時程》

(一)報名日期:100年5月09日(一)9:00至100年5月16日(一)18:00 (一律採線上報名作業)

(二)測驗時間:100年5月28日(六)  

壹、甄試類別、報考資格條件、筆試科目及錄取名額 本次甄試總計錄取11名(含備取2名),有關各類別所需具備學歷、專業能力、工作經驗等資格條件及筆試科目如下表:

甄試類別 (類別代碼) 職等 需才 地區 學歷及資格條件 (所列條件均須符合) 筆試科目及題型   錄取名額 (備取)
一般承銷人員 (A8801) 台北市 一、國內外大學(含學院)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學位證書。 二、已取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測驗合格證明書」。 三、曾擔任證券公司承銷部門(非協辦承銷)主辦SPO輔導工作之經歷,年資達三年以上。 1.普通科目:國文及英文(國文考簽及函各一題、英文考中翻英及英翻中各一題;題型為非選擇題)。 2.專業科目:含證券法規、證券發行市場實務與財務分析(題型為非選擇題)。 3
營繕人員 (A8802) 台北市 專科以上電機工程、冷凍空調工程、機械工程等科系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 1.普通科目:國文及英文(國文考簽及函各一題,題型為非選擇題;英文考選擇題)。 2.專業科目:機電空調消防實務(選擇題)。 1 (2)
男子 羽球隊 (A8901) 新北市 一、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且已取得畢業證書。 二、經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核發比賽成績證明書,獲最近三年全國羽球排名賽單打、雙打、混合雙打三項中其中一項名列甲組前6名一次以上。 1.普通科目:國文及英文(題型為選擇題)。 2.專業科目:含會計學概要、票據法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題型為選擇題)。 4
女子 羽球隊 (A8902) 1

    貳、甄試方式 各職等人員之甄試分二試舉行:

一、第一試:筆試,均考2科; 科目內容詳請參簡章第2頁說明;依應試人員第一試(筆試)成績順序,按以下原則通知參加第二試(口試):  (一)「一般承銷人員」及「營繕人員」:正取5倍,惟筆試有一科零分(含缺考)、第一試(筆試)成績未達50分者,不得參加第二試。  (二)「羽球隊」:經審查符合報考資格得全數參加第二試(口試及術科測驗),惟筆試有一科零分(含缺考)、第一試(筆試)成績未達50分者,不得參加第二試。

二、第二試:  (一)「一般承銷人員」及「營繕人員」:口試。  (二)「羽球隊」:口試及術科測驗。  

參、簡章下載 甄試簡章下載  

資料來源:金融研訓院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籤:台鐵女列車長,台鐵微笑天使,小林志玲 池佳真

台鐵新女列車長 外號小林志玲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母親節前夕,台鐵今天介紹新一代女性列車長,其中身材高挑、聲音甜美的池佳真,外號小林志玲。

台鐵是百年老店,近年來極力求新求變,今天公開亮相的剛結訓年輕女列車長,被台鐵封為「微笑天使」,希望藉由女性柔美親切的特質,能充分聆聽旅客心聲,以貼心的服務,塑造新形象,提升台鐵競爭力。

剛出爐的台鐵新女性列車長中,70年次的池佳真是東吳大學會計系畢業,身材高挑、長相清秀可人、擁有「小林志玲」外號,尤其一開口,甜美的娃娃音,不禁讓人想多看一眼;她期望自己能成為旅客在旅途中可信賴的好朋友。

75年次的李尹甄畢業於台北大學合作經濟系,是台鐵現在最年輕的列車長。李尹甄認為,台鐵應加速改革的步調。

70年次的郭秀圓畢業於新竹師範學院初教系,外號黑甜糕。她說,把台鐵百年品牌印象融入人文關懷,創造旅客正向的體驗感受,是她的新任務,希望能以更多元的價值及用心,爭取社會大眾對台鐵的支持與肯定。

台鐵以往都將女列車長安排在太魯閣號列車,這批年輕的女生力軍將會出現在各列車,旅客很快將可在各個不同車種或區間,看到「微笑天使」服務的身影。1000505

引用自中央社:台鐵新女列車長 外號小林志玲

台鐵9女列車長 小林志玲成嬌點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