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是什麼

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地方政府特考及初等考是我國文官體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任用考試,為國家遴選優秀人才,且考試設有眾多類科,不僅提供了更多來自於不同學習領域學子就業的機會,更滿足了國家適才唯用、多元化的用人需求,只要具備了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即可報考高等考試;具備了高中職以上的學歷,即可報考普通考試;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初等考試。

高普考試的一大特點是設有眾多類科,不僅提供了更多來自於不同學習領域學子就業的機會,更滿足了國家專才專業、適才適所的用人需求,不管是文、法、商、理、工、農……各種科系背景的人才,都能透過高普考相關體系,獲得相關專業的穩定工作機會。

高普考考試時間與簡章下載

報名日期  

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普考考試通常在每年3月報名,報名期間約一週左右。

考試日期

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普考考試通常在每年7月考試,日期不重疊,因此兩者可以同時報考,就是連續考5天!

報名簡章

公務人員高普考考試簡章下載點此  (如有修改調整,以考選部公告版為準)

※高普考放榜日期約在每年的9月(實際榜示日期需視典試委員會決議而定)

如何準備高普考? 

高普考上榜技巧大公開:

高普考作文大補帖   

高普考靠這招能上榜?   

轉職高普考類科怎麼選

高普考英文單字整理

英文15個方法,讓你秒記憶

高普考資格

高考三級(高考)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普通考試(普考) 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備註

1.公職證照類:公職社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營養師等,須領有相關工作證書,並符合工作經驗規定。

2.技術類科:電子工程、電機工程、電信工程等,須符合規定之相關系所畢業。

 

高普考熱門相關文章

你作文有自信嗎?高普考作文大補帖   

高普考靠這招能上榜?上榜學長姐深藏密技一次公開!   

高普考、地特、初等考試什麼?你類科選對了嗎?

高普考成績有疑慮,如何申請複查?


高普考學長姐上榜技巧:

交通行政高考狀元,教你如何準備上榜~

1歲娃伴讀 媽媽考生雙中高普考

私校生黃沛潔 考上高考一般行政榜首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