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院會110/5/27通過,修正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規則第3條、第7條、第12條及第2條附表一、第4條附表三、附表四,高普考試國文刪除列考公文,高考三級全面提升英文占分比重,並將英文檢定納入僑務行政、國際文教行政、新聞及觀光行政等4類科應考資格;另公職社會工作師類科應考資格增列實務經驗年限條件;公職社會工作師、公職獸醫師及公職建築師等3類科免列考普通科目,並增加第二試口試;所有公職專技人員類科均調整口試占分比重為30%,筆試占分比重為70%,上述修正均自112年考試開始適用。

 

考試院說明,高普考試普通科目國文原列考公文,考量現行初任公務人員基礎訓練已有安排公文寫作課程,各機關實務訓練階段,亦會配合業務辦理公文實作訓練,故不再列考。又為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提升公務人員英語能力與國家競爭力,基於現行高考三級英文占分比重為公務人員各等級考試之最低,然該等級考試錄取人員為各級政府機關業務主要人力來源,因此提高普通科目法學知識與英文的占分比重。另僑務行政、國際文教行政、新聞及觀光行政等4類科業務涉外性質較高,且有派駐國外機會,爰增列英文檢定為應考資格條件。

 

公職專技人員類科考試部分,考量公職專技人員類科旨在借重專技人才的專業學識與實務背景,以提升公部門專業服務效能,宜朝減少筆試應試科目,強化實務經驗與採行多元考試方式改革,因此於公職社會工作師類科應考資格增列實務經驗年限條件;公職社會工作師、公職獸醫師及公職建築師等3類科調整應試科目及考試方式;所有公職專技人員類科均提高口試占分比重。

 

本次修正要點如下:

一、國文科目刪除列考公文。

二、調整高考三級普通科目、專業科目占筆試成績比重為法學知識與英文占14%、國文占8%、專業科目平均成績占78%。

三、修正高考三級僑務行政、國際文教行政、新聞及觀光行政等4類科應考資格,應考人須於報名期間前3年內曾通過全民英檢、多益、托福、劍橋五級英語認證、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雅思國際英語測驗及外語能力測驗等8款之一英語檢定測驗,且成績達一定等級以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警察月薪可達60K”

如果你是個有正義理想的人,行政警察就是你的好選擇!行政警察月薪最高可達60000元,且非警校生亦可透過外軌特考成為行政警察,工作內容也並非皆是危險工作。一起來看看薪水高又能實現理想的好工作!

 

 

>>行政警察考試科目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人員有身高限制,男性要求165公分以上,女性要求160公分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要求158公分以上,女性要求155公分以上,方可報考。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國家安全局人員、鐵路人員、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延期至9月25日至27日舉行

考選部表示,因應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業於5月25日宣布,第三級疫情警戒延續至6月14日,原定於6月19日至21日舉行之11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及110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延期至9月25日至27日舉行,請應考人留意安排行程。

考選部進一步表示,本項考試報考人數達三萬餘人,分別在臺北、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等8個縣市考區共26個試區學校舉行。相關試務工作人員需提前連續入闈13天,入闈人數超過50人。經由本項考試典試委員長會同考選部,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審慎評估,為避免入闈及考試期間群聚感染,及降低應考人必須跨縣市流動應考導致的跨區傳播風險,以維護應考人及試務工作人員的身體安全,並降低國家防疫負擔,乃依據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規定,決定本項考試延期舉行。應考人因延期舉行致無法參加考試者,可依考選部各項考試規費退費作業要點,向考選部申請退費。

因應近期疫情發展,考選部已宣布5月底至6月中旬的3項國家考試均延期舉行,至於6月26日至27日舉行之醫師第二階段考試,報考人數1千4百餘人,絕大多數為醫學系應屆畢業生,考量防疫工作對醫療人力的急迫需求,且考試及格後可無需經過訓練即可直接投入職場,該項考試亦無入闈與集中評分閱卷等防疫問題,將持續和衛生福利部協調是否可以如期舉行或延後舉行,如擬如期舉行,亦須連同完備的防疫計畫,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始可舉行考試。

 

7-8月國家考試是否延期時程,待觀察後續疫情發展

7月至8月的國家考試是否會如期或延後舉行,考選部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之警戒標準,及防疫相關因應政策與疫苗施打情形,針對國家考試各項防疫應變措施進行滾動式檢討,適時對外宣布。考選部再次強調,國家考試因應疫情將即時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發布最新消息,在國家考試尚未宣布是否延期舉行之前,請應考人安心準備,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並留意相關訊息。

 

以上資訊引自考選部公告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鐵飯碗來了

軍公教調薪4% 國營事業加薪幅度明年4月出爐

行政院今天拍板111年度軍公教待遇調升4%,依照往例,經濟部轄下油糖水電4大國營事業、約5萬名從業人員會一併調薪。…國營會表示,以正式進用薪資來看,職員約3萬8000至3萬9000元,雇用人員約3萬元出頭,若以調幅4%推算,最高起薪確實有機會突破4萬元大關。

2021-10-28 中央社

國營事業人資薪資福利

選擇國營事業人資,擁有美好的國營事業福利

國營事業人資適合各種不同背景的你們,就算沒有工科技術背景,也能加入四大國營事業(台電、台水、台糖、中油)國營事業人資平均薪資優於私人企業,且還享有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退休金等等各項福利津貼,快來看看國營事業人資有哪些優點吧!

國營事業人資薪資表

用人機構

任用

薪水(月)

台電公司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電招考登場  起薪3.1萬元、1.3萬人搶766個職缺

台電今在全國14個考場舉行今年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共有2.1萬人報考。台電說,為因應防疫,今年考試並未開放陪考,今實際到考人數約有1.3萬人搶766個職缺,預計錄取率約5.73%,上榜後薪資從3.1萬元起跳。

 

台電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地共14個考場舉辦招考,台電考試分為初試、複試,今年有2萬1097人報名,略低於去年;預計錄取766名,則較去年略增。實際到考人數1萬3376人,到考率63.4%,平均到考錄取率約5.73%。

 

台電說,到2023年每年都有超過千名員工退休,為因應退休潮會持續招考。今年招考電力技術及綜合行政人員共19類別,以往競爭最激烈的「綜合行政」類報名人數仍最多,共計1萬1102人,報名錄取率僅0.98%。

台電說,今天初試筆試科目試題及答案,包含共同科目及專業科目,應考人可於明天起至甄試網站查詢,預定7月13日在甄試網站公告參加複試人員名單,並於8月3日起在台北地區舉行複試,複試項目包含查驗證件、複評測試、現場測試、實作測試及口試。

 

台電說,電力技術人員未來肩負穩定供電職責,台電供電設備遍及深山及各偏遠地區,需要相當體力才得以勝任,相關人員還需在複試時通過辨識標示牌及拉單槓、爬鷹架、負重行走、握力測驗等體能關卡。除此之外,輸電線路維護類報考者將在複試時進行手排小型車駕照查驗,台電提醒考生可及早準備。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種足以媲美公職的考試,那就是國營事業特考。此項考試由經濟部主辦,針對其轄屬機構進行選才考試,包括台電台水台糖中油國營機構,國營事業員工的薪資福利待遇都有接近公務員的水準,因此也常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考試。「低裁員風險」、「工作穩定」、「薪資福利佳」這三項特色,對照於目前社經環境的不景氣與工作的不穩定,逐漸變成公營機關工作特有優勢。

全國知名公職國營考試補教業者--志光,針對上述的國家考試最新訊息,經常開辦專業講座,並提供詳盡的資訊諮詢,有興趣報考者,不妨利用這次機會前往瞭解。

 

台電招考考試科目注意重點

1.筆試各科命題為高中(職)程度。
2.國文為選擇題及寫作一篇,英文為選擇題,專業科目A為選擇題,專業科目B為非選擇題。
3.選擇題都是單選題;非選擇題可為問答、計算、申論或其他非屬選擇題或是非題之試題。

一、台電特考共同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僱員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郵局特考簡章公告啦,考取郵局給你好「薪」情,月薪立刻直奔30K以上!

擺脫22K、無薪假,年終最高上看4.4個月,考科少、好準備,是短期衝刺的絕佳選擇喔!

post.jpg

 


郵局特考//中華郵政招考準備必看

郵局招考最新資訊郵局招考簡章 (點進去有pdf檔下載點)

快速轉職的絕佳選擇 三個月如何考上郵局?他決定這樣做!


郵局特考//中華郵政招考重要日程

報名日期: 110.05.12 - 110.05.24
考試日期: 110.06.26 - 110.06.26 (第一試筆試)、 110.08.14 - 110.08.15 (第二試口試 / 體測)

 

郵局特考//考取中華郵政薪資待遇佳

1.營運職:月薪45,210 元
2.專業職(一):月薪35,835 元
3.專業職(二)內勤:月薪 31,580 元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聯招台電相關新聞

【聯合報報導】國營事業員工大退休潮來了。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招考人數將創史上新高,光是台電就打算增聘逾千名員工。經濟部官員預估,直到民國110年,是國營事業員工申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

中油、台電、台糖與台水四家國營事業近期正與經濟部溝通人力增減方案,四家公司今年都會招聘新員工,總招聘人數上看二千人,創史上最高紀錄。

一位經濟部官員說,「這個數字未來可能年年被打破,因為國營事業退休潮的最高峰還沒到。」

經濟部官員說,所屬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都有偏高問題,約在五十歲左右;若每年以百分之五的退休比率計算,代表未來五年國營事業員工將有四分之一是新血,若沒做好傳承,將衝擊國營事業營運。

除了屆齡退休外,另一個擴大國營事業退休潮的關鍵,是政府大砍國營事業獎金,不少國營事業員工考慮要參加公司優退方案。以台電為例,今年屆齡退休人數約五百人,但工會預估今年參加優退的人數可能更多。

經濟部官員指出,國營事業招考分職員(工程師、管理人員等)與工員(多是技術人員)兩大類,工員考試由各國營事業分別招考,職員考試則是聯合招考,預計在第四季舉辦。

今年國營事業大招考將由台電打頭陣,台電養成班的工員考試今年將招聘五百名員工,原訂五月中考試,但有考生抗議考試距公告時間太近,台電計畫將考試延到六月以後。

中油副總經理陳明輝指出,中油從民國八十三年開始精簡人力,僅新聘少量專技人才,目前員工平均年齡高達五十點五歲,考量未來數年逐步進入員工退休高峰,會提前增聘人手,避免出現人力斷層。

 

國營聯招考試科目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考國營事業徵才考試,你不能錯過的好東西,國營考試通APP開台囉!

專為國營事業相關特考類考生量手打造,提供最即時招考訊息、熱門文章、考試介紹等資訊,現在就快下載國營考試通,讓你掌握先機快速考取!

直接點網址或下圖,帶你看更多  https://www.public.com.tw/event/exampass/index.html

1100417國營考試通APP公職王banner(750300)2

1100417國營考試通APP公職王banner(750300)


文章標籤

保成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考二級薪水約50K 應考資格為碩士”

高考二級的應考資格為碩士,許多考上高考的人,會在上榜後繼續進修,取得碩士學歷後,繼續考高考二級考試;假如已經有碩士學歷的人,也可直接準備高考二級,省去慢慢爬升職等與俸級時間。 本篇為你海搜高考二級相關考科、薪水等資訊,加上狀元學姊的準備心得,帶你快速了解高考二級考試。

 

 

高考二級考試時間與應考資格

考試時間: 筆試  110年10月2日~10月3日;口試 110年12月4日

應考資格: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研究院、所,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研究院、所畢業,得有碩士以上學位證書者。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郵局薪水

中華郵政薪水待遇曝光,最高達46K!

中華郵政宣布,今年將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695名、備取477名,…其中,甄試進用各類職階人員起首月薪已突破3萬2,000元,若是報考營運職,月薪則為4萬6,570元。…中華郵政具有百年以上優良傳統,各項福利、待遇、升遷及培訓措施十分完善,…甄試進用各類職階人員起首月薪已突破3萬2,000元。

2021-4-12 ETtoday新聞雲

中華郵政薪水一覽

加入中華郵政薪水立刻直奔30K以上,各職務還另有加給,再加上穩定的年終獎金,年薪平均可達16個月,讓您的未來生活無後顧之憂。

等別

任用

薪水(月)

營運職

第41級起薪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如今畢業即失業的就業市場上,可以在國營企業有著一份穩定且薪水佳福利好的工作,當然是一件人人稱羨的未來。為了讓大家們更了解郵局工作內容,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小編一次把郵局工作內容、郵局薪水、郵局福利待遇相關資料統整出來,讓大家更了解郵局這份工作。

 

✔ 郵局考試地點與分發單位

郵局考試分為初試與複試;郵局分發單位,範圍屬各級郵局地點,視業務需要設缺,分批分發錄用。

項目

內容

初試地點

分臺北、臺中、高雄3個考區同時辦理,測驗當日須攜帶身分證件正本,未帶者不得入場應試。

複試地點

集中於臺北地區舉辦。

錄取分發

1.錄取人員一律按各職階、甄選類科成績高低順序及相關錄取分發區(局)郵局業務需要,視缺分批分發進用。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介紹國營類的郵局考試,郵局招考算是國營事業類型的工作,跟公職類國考有點不同,雖然國營事業員工屬於廣義上的公務員,但跟公務機關的公務人員身分仍有些不同,以考試來看,郵局特考比起公職人員考試要簡單很多,如果想找個穩定又比較可以快速準備的就業考試,不失為一個選擇。


至於郵局招考有那麼多類科,怎麼選擇呢?有些同學比較活潑外向喜歡往外跑的會選擇郵局外勤,簡單來說就是郵差。而女性可能比較多人傾向選擇內勤櫃台,另外也還是要依每個人對考試科目拿手程度去考慮,小編建議選擇的優先排序是「考取難度>科目難度>待遇所得>工作內容」。郵局招考考試科目大家可以參考如下面列表。

郵局招考考試科目

郵局考試共同科目:

一、營運職

1.國文(含作文與公文寫作) 2.英文 (含中翻英、英翻中及閱讀測驗) 3.郵政三法(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英文(含中翻英、英翻中及閱讀測驗)及金融科技知識

二、專業職(一)    

1.國文(含短文寫作、閱讀測驗)及英文 2.郵政三法(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及英文(含中翻英、英翻中及閱讀測驗)及金融科技知識

三、專業職(二)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消防-消防局考試這樣準備準沒錯!

「消防警察」專責火災預防、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工作,一般大眾非警校體系畢業也可以通過一般警察特考(消防特考)進入工作,消防特考準備其實不難,推薦最簡單方法就是透過只限一般生報考的 一般警察特考 消防考試(消防員特考),消防局考試每年穩定開缺,考取機率比普通公職來得高,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最佳管道,適合身強體壯、富有正義感的人報考,實現守護社會安全的夢想,更可獲得足以養家的穩定薪資。

 

消防特考準備:考消防員特考前你該知道的事

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分二等考試、三等考試及四等考試。
前項二等考試相當於高等考試二級考試;三等考試相當於高等考試三級考試;四等考試相當於普通考試。

消防員特考 / 二等考試:

18歲以上,42歲以下,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大學研究院所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研究院所畢業者。

消防員特考 / 三等考試:

18歲以上,37歲以下,並具下列各該類科應考資格之一者,得應各該類科考試:
(一)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各院、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者。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考起薪可達37K 報名資格門檻低 高中職畢即可報考”

普考即是公務人員普通考試,普考科目中,多數類科專業科目有半數為選擇題,普考薪水福利待遇佳,作為公職考試入門來說,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普考是什麼樣的考試?

普考為我國遴選公務人員之考試之一,是多數想成為公務員的考生會選擇的途徑,與高考同時間舉行,因此多數考生會與高考一同準備,多一次機會也多一分勝算。

普考的報名時間為每年的3-4月、考試時間則在7月,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

 

>普考科目有哪些?

(一)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文章標籤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