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家2志光.jpg

因為疫情,我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原本習慣的事物也因此而大不同。展開防疫新生活這段期間或許會感到有點不便,或許心裡會有些不安,但只要我們努力堅持團結一心  共同抗疫,相信一定很快就能回到原先正常的生活。期望防疫早日出現曙光,為了幫助大家「停課不停學」,志光作為專業公職補習班,除了持續精進各種遠距教學模式,為學員們帶來更多的加值服務外,也希望繼續幫助更多考生考取公職、築夢踏實 

小編幫大家找了網路上新聞媒體的防疫飲食、防疫運動相關資訊,可以參考看看,好好照顧自己、紓解國考準備的壓力唷!


防疫生活下大家身心壓力緊繃,生活負擔加重,有些人受到疫情所帶來的壓力影響,開始出現睡不著、睡不好、睡不飽,甚致胸悶、氣喘、頭暈,有時還會疲累、發抖、手麻,又缺少活動以及情緒出口,整個人變得煩躁不適,心情變差。建議可善用所謂「三多三少」的概念法,幫助自己釋放身心壓力。

 

一、「多聽內在、少聽外在」

如果整天看新聞報導確診數字與消息,非常容易感到疲憊與沈重,甚至一直手機轉傳訊息而陷入一種焦慮的循環狀態裡。建議可以適度地減少觀看COVID-19相關重複新聞報導。轉而做一些平常比較喜歡的事情, 比如聽一些好聽的音樂, 或者是看一本喜歡的書籍, 充足的睡眠及正常的作息更能夠減緩焦慮憂鬱情緒。若是發現內心起伏過大,如恐慌,心悸,同時也出現失眠等等症狀,且一週超過三天以上的失眠,則需求助身心科醫師,或心理師的專業協助。

 

二、「多心靈連結、少身體接觸」

防疫情形下,為了安全距離,需要拉開個人接觸與社交距離,但也因此容易讓人與人間的心理距離也遠離。宅在家時容易使心靈憔悴,不妨藉此時改變一下,做些平時沒有時間完成的事,例如讀本好書、聽聽音樂、與家人一同料理等,能幫助消化疫情帶來的危機感與無力感。

 

三、「多健康運動、少垃圾食物」

在家飲食常會不自覺的多吃垃圾食物或暴飲暴食,建議在家裡找出一塊空間,藉由線上課程,學習伸展操、柔軟體操、瑜珈式活動,或是熱歌勁舞,乃至有氧運動,都是能有效改善心情、舒緩壓力的方式。

防疫飲食建議多喝溫開水每15-30分鐘喝一次,多攝取優質蛋白質食物(水煮蛋、白豆腐、豆漿等,多吃新鮮蔬果,可以增強免疫力,充足睡眠、適當運動,打開門窗對流通風,保持平穩情緒。

註. 以上整理主要內容引自:自由時報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46598

 


近期各項招考相關資訊:

疫情影響:警察、國安、鐵路等特考延期至9月底舉行

2021年公股銀行招考下半年徵才活動時程調整

中華郵政考試延期!! 報考110年郵局甄試注意~準備技巧送給你

自112年起高普考試刪除考公文,高考提升英文佔比

 

arrow
arrow

    國考便利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